国产大飞机C919 商业航班首飞成功

国产大飞机C919 商业航班首飞成功
2023年05月29日 09:44 重庆晚报

2023年5月28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飞往北京首都机场。12时31分,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该机型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

2007年立项、2023年商业首飞,风雨兼程十余载,我们终于能坐国产大飞机出行了!

据介绍,中国东航与中国商飞已签署了首批5架C919购机合同,东航还专门成立了C919飞行部、C919客舱部,设立了C919签派放行席位、专职工程管理岗位、国产飞机维修管理中心等专业部门,储备了相关专业人员,积累了全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经验。

中国东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德华表示,首航之后,从29日开始,C919飞机将投入上海虹桥到成都天府的航线上,实施常态化的商业运行,后续随着该机型的陆续引进,我们将会把C919这个机型投放到更多的航线上。 据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