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玩什么】“幽浮3”之前,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优秀代餐

【周末玩什么】“幽浮3”之前,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优秀代餐
2023年05月27日 23:55 游戏研究社

来源:游戏研究社

本周推荐策略游戏《枪手真人秀》和动作游戏《日先生的帽盒》。

本周的【周末玩什么】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两款推荐游戏均来自“社友鉴游计划”,感兴趣的社友可以参考文末介绍,我们欢迎各位一起参与到游戏评测中来!

今天第一个推荐的是策略游戏《枪手真人秀》,游戏于5月初在Steam平台发售,玩法类似经典策略游戏《幽浮》,这也吸引了许多回合制策略游戏的粉丝,并在发售的一个月内获得了93%的特别好评,不少玩家表示《枪手真人秀》就像是XCOM3的小品级“代餐”。

《枪手真人秀》的体量并不大,游戏时长在15-20小时,但推荐社友在游玩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游戏所带来的直接的爽感,他评价说“《枪手真人秀》就像一部精致的爆米花电影,在这肾上腺素狂飙的节目中,宣泄所有的不爽”。

第二款推荐游戏《日先生的帽盒》是一款带有Roguelike元素的动作游戏,你将在游戏中组建快递员团队抢回属于客户的东西,游戏独具特色的“帽子”机制给推荐社友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枪手真人秀》

推荐社友:冥狱无双

一句话安利:像一部精致的爆米花电影。

在《枪手真人秀》中,玩家将扮演一名在残酷的真人秀节目中寻求复仇的参赛者。游戏的氛围感是一大亮点,除开“暴力张扬”的美术表现外,游戏内还有一位“节目解说员”,从节目播报到战斗实况,他的声音贯穿整个游戏的进程。连环杀戮?他会说上一说,打出miss?他也会嘴臭一番。配合上观众的呼声和战场血肉横飞的击杀特写,游戏的沉浸感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这种角色就像是暗黑地牢中解说战斗的配音,看似没有什么作用,但一旦投入到战斗中,那种氛围感自然会在话语中油然而生。

本作的玩法为类XCOM的战棋玩法,在回合制的系统外,游戏做了加法,加入了地图探索,机关解谜等要素,这也非常贴合《真人秀》的主题。玩家在剧情推进的情况下会进入多个不同的舞台,每个舞台有自己的主题,而根据主题节目中会设立各种各样的机关,例如“火焰”、“毒池”、“电网”等等。玩家可以在舞台中进行收集和探索,而有机关的地方也往往伴随着奖励。

在回合制系统内,则是做了减法,玩家控制的每个角色都各有特色,养成方面简单而估计,不用花费过多的心思。角色的战力主要由“武器”、“技能”、“植入芯片”、“道具栏”几方面组成。技能的话每个角色都是各自固定的,不错过太多支线副本的话后期基本都能升满,武器方面即使没有探索干净地图,也能在商店里买到基础属性不错的武器。这方面的设计还是比较适合我这种懒得养成的人的。

游戏的难度也相对简单,很少需要玩家精打细算的的地方,在本作的技能组合下,角色的性能和DPS往往可以达成极其惊人的效果,作为以“真人秀”为卖点的本作来说的确惊艳并且契合主题,与其他游戏严肃的战场相比,这种战术表现也确实更让人血脉砰张。

游戏的整体以线性关卡的方式进行推进,没有岔路剧情,也没有多结局,相比其他动辄50个小时的“战争史诗”来说,本作更像是一部爆米花电影,短小但爽快。你一定会像我一样,在这肾上腺素狂飙的节目中,宣泄一肚子的不满之气。

《日先生的帽盒》

推荐社友:nanke南柯

一句话安利:我从未见过如此敬业硬核快递员。

游戏中你会在日先生的地下室开创出一片地方,建造作战基地。每次行动都会派出各式各样的员工,为总部收集金条和物资。员工是消耗品,死就死掉,那么这么多员工从哪来呢?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员工孵化指南,在关卡中敲晕敌人,用气球带作战基地后,对他们进行洗脑,让他们心甘情愿的加入公司,成为新的快递员。当然了,员工做为消耗品,也就意味着进入黑市收购员工,买卖人口是犯法的...但是,买卖没有脖子的土豆精是不犯法的~

《日先生的帽盒》是一款很特殊的横板动作肉鸽游戏,他没有花里胡哨的技能;但有花样百出的武器系统。正如游戏标题所言,本作灵魂所在就是各式各样的帽子。有让敌人弹飞的拳套帽子;踩上会像马里奥龟壳一样弹来弹去的龟壳帽子;能吞下生命体的青蛙帽子等等各种各样。帽子不在强,在于是否能发挥出其潜力。顺带一提,敌人头上没有帽子的时候,他会随手捡起地上的帽子,如果将没有帽子的敌人引导到爆炸帽子旁边时候,他就会顶着爆炸物走来走去。

本作没有固定搭配,玩家的策略决定过关的姿势,如果想手上不沾上鲜血,那便可以偷偷遁走;如果想除掉挡在自己跟前的,也可以十步杀一人。敌人的种类也十分多样,需要使用不同策略对抗不同的敌人。普通敌人,全身弱点,随意玩弄;会飞的;头上长刺的,踩上去会扣血;骑士,不怕钝击,也就是不怕砸击,顺带一提拿起物品可以右键投掷,投掷可以砸晕敌人,而骑士不怕投击。

武器系统有好多搞怪的,相机是截图,将图片存档到桌面;耳机会放歌替换游戏背景音乐,放歌会听不到警报,如果将耳机丢给敌人,那将不会用声音惊扰敌人。

员工的很多DEBUFF都很有趣,例如镜头宠儿,隔着墙会引起摄像头注意,那将会很快拉起警报;干眼症会疯狂眨眼,使用有这个毛病的员工时屏幕会黑屏闪烁模拟眨眼;有的员工不爱洗澡,那就会臭到敌人,吸引他们的注意。诸如此类各种小特性还有很多,这也给游戏带来了更多的变数和魅力。

总体来讲,《日先生的帽盒》好玩有趣,难度很高,策略性强,是一款要动脑子的游戏,推荐给每个喜欢横版肉鸽游戏的同好。

什么是【社友鉴游计划】?

游研社一直致力于报道玩家喜爱的游戏,在我们的App社区中,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从业者出没。如果您是个人开发者/开发商/发行商,希望自己的游戏在游研社获得报道——比如出现在本栏目中,就可以通过社友荐游计划,来寻求我们的免费曝光支持;

乐于分享真实体验的玩家朋友,也可以在此免费认领自己想玩的游戏,我们会让更多玩家看见您的测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