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又拿下东帝汶一大单 与华为一起在东南亚势如破竹

中兴通讯又拿下东帝汶一大单 与华为一起在东南亚势如破竹
2023年05月27日 22:2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根据媒体报道,东帝汶运营商——Telin东帝汶公司已与中兴通讯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协议的主要目标是实现该运营商的MNO虚拟核心、BSS和VAS解决方案的现代化,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这意味着中兴通讯在东帝汶又拿下一个大单,也显示了中兴通讯在该国的影响力。

东帝汶是东南亚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总面积只有1万多平方公里,截止2022年底只有人口132万人,主要是马来人和巴布亚人,另有华人约3万名,东帝汶2002年才正式从印尼分离出来,获得独立,主要是东帝汶历史上是葡萄牙殖民地,而印尼是荷兰殖民地,东帝汶不愿意被印尼吞并。不过,东帝汶经济还是不发达,东帝汶在2021年的人均GDP大概只有2741.4美元左右,还远比不过印尼,印尼2021年人均GDP3,500美元。

尽管东帝汶很小,多年一直爱使用中兴通讯的电信设备。东帝汶主要有两个运营商,一个是帝汶电信,最早是葡萄牙电信集团旗下的,但被指垄断经营,后来东帝汶将该公司收购国有;另一个是印尼运营商Telin东帝汶分公司,Telin是印尼国际电讯公司的简称,是东南亚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中兴通讯与这两个运营商关系都挺好。

早在3G时代,中兴通讯就与与帝汶电信(Timor Telecom)在帝力举行了3G的设备供应及服务合同的签字仪,采用WCDMA制式给帝汶电信建网。其后,帝汶电信的很多网络都是中兴通讯承建。

而Telin东帝汶分公司此次与中兴通讯签约,也意味这中兴通讯在东帝汶新的篇章。

但网上未查到华为在东帝汶的市场情况,可能东帝汶通信设备市场太小,很难容得小第二家大型通信设备商。有中兴通讯在,华为就不来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