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机场高速新添出入口,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

天府机场高速新添出入口,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
2023年05月27日 17:37 红星新闻

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已建成开通的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机场南线)的一部分,该收费站的开通,既方便了成都未来科技城南北片区居民出行,同时也为市民来到成都未来科技城提供了便利。

在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开通前,成都市民从附近最近的高速路出口三岔站到成都未来科技城南大街、北大街要20分钟车程,而现在,从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出发时间大幅缩短,仅需3至5分钟。

未来科技城收费站位于草池街道,紧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采用单喇叭A型,设ABCDE五根匝道,收费车道数为3入5出,收费站宽度为47.9米。

从外观来看,与传统收费站相比,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现代科技元素。例如,项目在建设之初采用全BIM建模,力求规范化、标准化;天桥主体外装饰采用象牙白色蜂窝铝板,该材质由特殊的胶合工艺制成,更好地保证了外装饰面的平整度,并具备质量轻、结构强度高、抗气压能力强及隔音降噪、隔热保温、防火等特点。

除了满足交通的便利,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在“颜值”和功能提升上也下足了功夫:

成都未来科技城在顺应浅丘连绵的原生地貌的基础上对收费站进行规划建设,为更好地融入周边环境,将收费站棚设计成人行景观天桥,实现行人和非机动车无障碍通行。

作为联通高速路网和城市的重要枢纽,未来科技城收费站的开通,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为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成都地铁18号线福田站也将于近期开通,成都未来科技城将形成对内循环,对外畅通的“五位一体”交通体系,实现与成都都市圈、成渝城市群、国内主要城市的快速互联。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图据成都高新区

编辑 陈怡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