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Pro DM-i改款降价:入门级车型仅13.58万元

比亚迪宋Pro DM-i改款降价:入门级车型仅13.58万元
2023年05月26日 22:00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1-4月比亚迪宋家族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 报道

继秦DM-i、唐DM-i、汉DM-i之后,比亚迪旗下又一款混动车型改款降价。

5月25日,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后者回应“检测报告无效”,两家自主品牌龙头企业短兵相接。当日下午,处于风口浪尖的比亚迪按计划举行了宋Pro DM-i冠军版上市发布会,但官方直播间内关闭了评论功能。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宋Pro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两款71km和两款110km纯电续航版本,价格区间为13.58万元-15.98万元。延续了冠军版车型的入门指导价低于此前在售车型,新车较老款便宜了5000元,且NEDC续航从原来的51km提升至71km。

除了价格下调外,宋Pro DM-i冠军版新增远山青色和净月米内饰,车身尺寸也有所变化,车长增加88mm,车高增加10mm,整体尺寸为4738/1860/1710mm,轴距保持不变,为2712mm。

据比亚迪官方介绍,宋Pro DM-i冠军版零百加速时间为7.9s,百公里油耗为4.4L,满油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长达1090km,且支持快充,官方称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入门车型的电池容量从8.3kWh升级到12.9kWh,纯电续航能力由之前的51km升级到71km,标配直流快充和VTOL移动电站,且配备全景天窗、3D全景透明影像、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等。

“宋Pro DM-i冠军版锚定A级SUV新价值,开启A级SUV油电同价新时代,将颠覆进行到底。”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在发布会上表示。

宋系列作为比亚迪的当家车型,2022年比亚迪宋销售47万辆,成为SUV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在比亚迪全年销量(186万辆)占比25%;今年1-4月比亚迪宋家族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

此次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的推出,将和前不久上市的哈弗枭龙、以及月底上市的吉利银河L7展开竞争,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角逐将更加激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此次发布的宋系列,还是此前的汉、秦、唐系列改款车型,比亚迪在智能化上的进展并不快。随着销量突破和品牌向上,智能化是比亚迪必须补齐的一块短板。

据36氪报道,今年以来,比亚迪将智能驾驶的研发任务主要交给规划院和第五事业部负责,两者的大体分工是规划院重点负责高阶智能驾驶,第五事业部负责低阶智能驾驶。

同时,规划院智能驾驶研发体系同步调整,其中最大研发部门智能驾驶开发部的总监王欢被曝已经离职,该部门超500名员工将被分流至韩冰负责的电子集成部。调整完成后,韩冰将担任比亚迪规划院的智能驾驶研发负责人。

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高阶智能驾驶方案倾向于自研,而低阶方案将仍与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今年3月和4月,比亚迪分别宣布和英伟达和国产芯片公司地平线达成合作。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近期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目前比亚迪已经在自动驾驶上招到四、五千人规模的软件团队。“我们并不领先于其他人,但我们将在两到三年内提出各种类型的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