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造假、因亏空400亿被收购?大连万达商管就四个市场传闻发布澄清说明

业绩造假、因亏空400亿被收购?大连万达商管就四个市场传闻发布澄清说明
2023年05月26日 19:49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5月26日消息,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发布说明公告,就“业绩造假”“因亏空400亿元被收购”等四个市场传闻进行澄清。

其一,有传闻称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万达商管”)的港股上市申请将于近期到期,如其未能于2023年5月8日前完成上市,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集团”或“大连万达”)需提前归还13亿元美元离岸贷款的本息。

万达商管称,经向控股股东万达集团咨询了解,目前万达集团境外共计三笔美元银团贷款,存量合计13亿美元,借款主体并非发行人。根据约定,如珠海万达商管未能在2023年5月8日前完成上市,如超过66.67%份额的参贷行要求还款,则万达集团需归还贷款。经万达集团与参贷行沟通后,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无一家银行提出需万达集团提前还款,该条款暂无触发风险。

↑资料图 据IC photo资料图 据IC photo

其二,有传闻称大连万达存在商户销售业绩、客流、空铺、短租等多项业绩造假。

万达商管称,核实情况及结果为,公司及子公司内部管理规范、信息化程度高、内控机制完善,建立了完善的统计规则和的统计口径及统计方式。

在销售额方面,万达广场内绝大多数租户向万达商管支付固定租金,固定租金与商户销售额没有直接关联,万达商管掌握销售额数据主要用于跟踪商户经营情况,不存在造假的情况。

在客流量方面,万达广场的入口处都安装了检测进入商场人员数量的特殊装置并与经营分析系统打通,由经营分析系统对客流量进行客观统计和记录,万达商管已制定了信息系统相关的关键制度和规范,不存在任何人为操纵或修改。

在出租率方面,由已出租面积除以总可出租面积计算。总可出租面积为总在管面积减去公共区域及设施区域,已出租面积是根据租户签订的租约进行计算。万达商管已制定严格的内控措施,通过租赁系统进行合同管理及监督执行,不存在任何人为操纵或修改。

万达商管表示,对外披露的财务数据均由知名审计机构审计、业务数据由珠海商管上市联席保荐人等机构尽调确认,业绩不存在造假情况。

其三,有传闻称大连万达将因亏空400亿元而被华润集团收购。

万达商管表示,经核实,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置地已官方回应否认收购万达地产集团,并称该信息为谣言,相关传闻不实。

其四,有传闻称万达正考虑评估出售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20家购物中心。

万达商管称,经核实,公司没有直接出售20家江浙沪已开业商业广场的计划,网络传闻不属实。今年3月发改委、证监会等发文,支持REITs试点拓宽至消费基础设施领域,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行业政策积极向好,公司将抓住政策机遇,积极筹备消费类基础设施ABS、PreREITs及REITs,力求盘活资产、回收资金。截至2022年末,公司共拥有及运营管理已开业商业广场472个,其中自持广场288个,具有产权清晰、现金流稳定、长期增值空 间大等特点,经培育期后可成为消费类基础设施ABS、REITs的合格资产。

公告称,上述失实传闻不会对万达商管的业务经营、融资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万达商管将继续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红星资本局此前报道,近期有媒体称大连万达集团目前正考虑出售旗下20个商业中心,这些商业中心基本为重资产,目前的估值在每家7亿元至8亿元,如果成功出售,或可回笼140亿-160亿元的资金。5月25日,万达集团发布声明,否认了“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的消息。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习记者 蒋紫雯

编辑 余冬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