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家生物科技全球独角兽企业诞生

广州市首家生物科技全球独角兽企业诞生
2023年05月26日 14:32 红星新闻

近日,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企业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舟生物)完成新一轮股权交易,估值70亿元人民币,正式晋升为全球独角兽企业,成为广州全市首家生物科技独角兽企业。

云舟生物于2014年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成立,是由世界知名分子生物学家蓝田博士创办的基因递送领军企业,提供包括基因递送方案的设计研发与优化、科研用载体定制和临床用载体制备等全产业链服务。云舟生物凭借全球首创的载体智能设计交易平台——载体家(VectorBuilder),开启定制化基因载体的商品化时代。经历9年的发展,云舟生物已成长为在全球范围拥有10余家分公司和办事处的跨国企业,业务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占比超90%,拥有来自全球4000多家科研机构和制药公司的5万多名客户,涵盖全球顶尖科研院所与制药企业,如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强生、诺华、拜耳、罗氏等,累计提供超120万个基因递送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基因递送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云舟生物首席科学家蓝田博士云舟生物首席科学家蓝田博士

近年来,广州市不断推动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获得显著成效:连续三年新增国家级孵化器数量排名全国第一,连续多年国家级孵化器绩效评价排名前列。2022年广州市共有1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科技部评为优秀(A类),优秀率达44%。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坚持贯彻“房东+管家+股东”的服务理念为云舟生物进行全方位赋能。2022年,广州产投集团旗下产投资本、科金集团联合出资4000万元参与云舟生物C轮融资,成为其股东。今年,园区推出“企业管家”服务,当好企业“联络员“与“辅导员”,有效整合集团和孵化器平台资源,优化资源调度,为云舟生物提供专业细致的发展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

目前,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累计培育了科技企业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12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52家(国家级1家)、规模以上企业38家、上市企业4家、“未来独角兽”企业2家,园区企业年产值近40亿元,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专业化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孵化载体之一。

(来源:广州产投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