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首席人才官赵文心提拔早原本干业务 如今管人力资源开心吗?

美的首席人才官赵文心提拔早原本干业务 如今管人力资源开心吗?
2023年05月26日 13:3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近日,美的集团2022年度股东大会门庭若市,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也就去年关停合并部分小家电业务进行了回应称,任何企业发展和人一样,会犯错误,很显然美的也犯了一个错误,受关注程度颇高。不过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是公司另一个高管首席人才官赵文心的过往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赵文心出生于1983年,今年整整40岁,她2004年就已经加入了美的,至今也快20年了,她当时21岁,应该是大学毕业就直接进入美的工作了。

赵文心曾担任过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海外营销总经理、美的国际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等职务,直到2022年2月,赵文心被聘任为公司首席人才官,同时提拔的还有公司首席财务官钟铮。

网上有文章报道,“钟铮与赵文心都是80后,两人相差1岁,均为硕士学历”,但赵文心具体就读的高校以及专业网上并未披露任何信息,并且从她工作经历中可以看到,她大学毕业就开始工作,期间应该是又进修了在职硕士。

值得一提的是,赵文心在担任美的国际副总裁期间,对于美的海外发展很有信心,她曾在2020年年底的一次论坛中谈到未来三年,美的的海外收入占比要达到50%以上,并实现自有品牌业务占有率提升。

而事实上,2021年的时候赵文心就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海外业务在美的总销售额中的占比已经超过40%,如此来看她提出3年要达到50%以上这一目标还是比较保守的。

根据美的2022年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美的集团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426.45亿元,占总收入41.48%,同比增长3.63%,今年刚好是第三年,她的目标好实现吗?

美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