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持续深耕智能物联网行业 在细分行业不断做深做透

广和通:持续深耕智能物联网行业 在细分行业不断做深做透
2023年05月19日 10:46 C114通信网

C114讯 5月19日消息(颜翊)在昨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广和通介绍了近期经营情况以及今年的增长预期和发展思路。

2023年第一季度广和通实现营业收入18.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28%。

广和通表示,一季度收入增长主要集中在车载前装、FWA等大行业,各项业务按照客户需求实现稳定交付。费用开支方面,会继续加大新产品、新业务的研发投入,传统成熟产品的研发投入基本稳定,随着今年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费用率会有一定的下降,全年按计划实现目标增长。

广和通预计今年国内车载市场拓展较好,整体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今年陆续中标新的项目,可以支撑今年和明年的持续增长,内部加大降本增效来应对复杂环境,从而实现国内车载业务规模增长和盈利改善。海外车载业务通过前两年的整合,已顺利实现第一阶段的预期目标。业务方面主要是原有4G中标项目的稳定出货,5G项目的规模出货从 2025年开始,今年预计海外车载的收入规模与去年持平,今年的重点是中标更多的5G项目,继续加大整合协同方面的工作。

海外FWA市场方面,目前处在海外家庭无线网关从4G向5G切换的时间窗口,从2021年开始,公司中标的份额逐年提高。目前市场主要在北美,未来在日本、韩国、澳洲、欧洲、中东等5G发展较快地区。

算力模组方面,主要产品形态是SOC智能模组,目前在支付和车载领域应用比较多。在支付领域的应用已经很成熟,国内车载以新能源车为主,SOC模组的渗透率也比较高。智能模组其他的行业拓展包括各类带边缘算力终端设备、机器人、IPC安防、工业检测和控制等行业,未来随着行业应用的成熟而发展。

展望未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运营需求逐渐上升,首先联网是刚需,除了联网还有边缘算力的需求。广和通将持续深耕智能物联网行业,做好通信+算力的综合解决方案,在细分行业不断做深做透,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实现公司的健康平稳发展。

广和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