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狮子关浮桥上车辆落水,施救者:过路游客发现险情伸出援手,2名落水者被救起

恩施狮子关浮桥上车辆落水,施救者:过路游客发现险情伸出援手,2名落水者被救起
2023年05月16日 20:30 红星新闻

5月16日,有网传视频显示,位于湖北恩施宣恩县狮子关景区的浮桥上,一黑色车辆冲破护栏落入水中。同日,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称,由于宣恩县狮子关旅游景区出现安全隐患需要紧急治理,决定自即日起,狮子关旅游景区暂停营业。

16日下午,事故发生时正好路过事发地并参与施救的夏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夏女士坐着一辆景区观光车经过浮桥,看到有人落水,连忙和身边乘客一起下车救人。夏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和众人从水中拉起了一男一女两名游客,被救起的男子说“水下还有人(等待救援)”。

↑网传视频中,在狮子关景区,一辆汽车从浮桥上落水↑网传视频中,在狮子关景区,一辆汽车从浮桥上落水

据夏女士介绍,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狮子关景区。16日上午11点多,她乘坐景区观光车来到浮桥上,因为景区早上下了雨,因此桥面是湿的,但没有积水;桥面较狭窄,宽度仅可容纳一辆汽车通过;浮桥会随着水面上下浮动,但不会大幅度地左右摇摆。

夏女士回忆,观光车行驶途中,她突然发现桥下有一男一女两人浮在水面上,便连忙大喊:“出事了!快救人!”当时水面上还有一个救生圈,不过离水中二人较远,落水者因此没有抓到。见状,夏女士和车上其他乘客一起跳下车救人。她和另一名游客一人伸出一只手,把男子从水中拉起,落水的女性游客也在大家的帮助下,被救回浮桥上。

夏女士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水中抓着浮桥边缘,随后被人拉上浮桥。不远处,一名女子也被人从水中救出。男子上岸时告诉大家,水下还有人等待救援。视频中可以看到,水中漂着一个救生圈,浮桥的栏杆上也绑有救生圈。夏女士认为,水中的救生圈是车落水时撞断栏杆,一起掉进了水中。

“那会儿只想着他们在水里浑身湿透,肯定很冷,得赶紧把他们拉起来。这会儿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儿后怕。”夏女士说。

↑落水者被游客救起 受访对象视频截图
↑落水者被游客救起 受访对象视频截图↑落水者被游客救起 受访对象视频截图

16日下午,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后,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了解中。宣恩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应急局调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救援,具体情况将核实后公布。

据澎湃新闻报道,落水车辆为一辆9座商务车,车上实载8人。事发后,车上3人被救出后送医,5人已无生命体征。

据湖北省宣恩县狮子关旅游景区官网介绍,该景区整体由3段峡谷围合而成,分为干峡谷观光带和水峡谷观光带。此次事发地点的水上浮桥又称“廊桥遗梦”,是干峡谷观光带中一处网红旅游景点,长度为400米,宽4.5米,可同时容纳10000人在上面行走。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有媒体曾就网友关心的浮桥安全问题采访了狮子关景区负责人,当时,该负责人表示,“浮桥采用的是德国技术,没有底座,是靠PVE材质的浮筒来支撑,在水的动力下,可以以柔克刚。其次,浮桥通过对直线桥身的修改、使用钢索固定和通行车辆限重等措施来保证浮桥不会侧翻。”

采访中该负责人还提到,“从2016年浮桥投入使用,到现在7年了,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 王语琤 王涵 实习生 刘清

编辑 彭疆 责编 李彬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