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EqualOcean全球化峰会|《2023出海东南亚报告》发布预告

2023 EqualOcean全球化峰会|《2023出海东南亚报告》发布预告
2023年05月11日 13:16 IT桔子

来源:IT桔子

EqualOcean 全球化峰会(ESG2023)将于 2023 年 6 月 1 日-2 日在深圳举办。EqualOcean 分析师将在 ESG2023 出海东南亚论坛上发布《2023 出海东南亚报告》,梳理新阶段东南亚的创业投资机会和最佳案例。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继续前进,开展国际经贸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同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竞争日趋激烈,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等全球性问题对人类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国际经贸合作日趋复杂。综合国内外环境变化,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2021 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 1788.2 亿美元,比上年增长 16.3%,连续十年位列全球前三,对外投资大国地位稳固。我国在全球直接投资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致力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国企业积极发展对外投资合作,应把握国际格局发展战略态势,有效利用境外市场资源,统筹国内和国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竞争,趋利避害,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中国活力。

东南亚(SEA)人口条件优越,投资环境良好,经济增长加快,近年来已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热门地,也正逐渐成为全球品牌抢占的增量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出海品牌遍布最集中的国家/地区排名前 25 中,东南亚地区就有 4 个,分别是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其中,新加坡作为东南亚的金融中心,连接全球与东南亚市场的门户,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新热点。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和熟悉东南亚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EqualOcean 将于 EqualOcean 全球化峰会(ESG2023)东南亚分论坛发布《2023 出海东南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东南亚地区宏观经济形势、经贸政策、营商环境等出海企业关心的事项。EqualOcean 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精准有效地为出海企业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报告》将通过采取问卷调研、访谈等形式,与部分深耕东南亚地区企业代表、机构及行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获得相关一手信息和数据,并对东南亚市场进行趋势预判。《报告》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出海东南亚背景分析、东南亚六国概览、出海东南亚行业洞察、出海企业调研十问、出海东南亚趋势研判、出海东南亚图谱等。

在出海东南亚大热的背景下,EqualOcean 全球化峰会(ESG2023)出海东南亚论坛将于 2023 年 6 月 2 日在深圳举行,EqualOcean 将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山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高榕资本、元璟资本、峰瑞资本、众为资本、戈壁创投、AC Ventures、WOOK、霸王茶姬、艾雪、雅迪、Moody、花知晓、行云集团、店匠、华为云、TikTok 等东南亚方向的学术机构、投资机构、公司负责人到场分享。

EqualOcean 分析师也将在 EqualOcean 全球化峰会(ESG2023)出海东南亚论坛上发布《2023 出海东南亚报告》,梳理新阶段东南亚的创业投资机会和最佳案例。

ESG2023 出海东南亚分论坛初版议程:

9:15-9:25 领导致辞

9:25-9:45 报告发布:《2023 出海东南亚报告》

9:45-10:05 主题演讲:理解东南亚的政治经济

10:05-11:00 圆桌讨论:出海东南亚的战略、品牌、组织之道

11:00-11:20 主题演讲:东南亚市场的本地化实践

11:20-12:15 圆桌讨论:2023 年东南亚市场新趋势/机会

ESG2023出海东南亚论坛部分确认嘉宾:

辰海集团 东南亚CEO 黄嘉滨

盈动资本 合伙人 蒋舜

AC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 黄佩华

麒麟资本(越南) 研究负责人 张纬杰

霞光社 主理人 vivi

(参会嘉宾持续确认中)

东南亚报告论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