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跟家人摘樱桃走失72小时:警犬在8公里外山林找到,当时已虚脱昏迷

老人跟家人摘樱桃走失72小时:警犬在8公里外山林找到,当时已虚脱昏迷
2023年05月10日 19:32 红星新闻

5月4日下午,70多岁的邓大爷在一片山林里被找到。他已经三天没吃饭,奄奄一息,身体虚脱,处于昏迷状态。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救治,老人很快恢复了意识。

↑老人被找到↑老人被找到

三天前,邓大爷到四川广安岳池县普安镇龙泉罐村采摘樱桃时,与家人走失。民警、家属和附近村民寻找无果,向广安区公安分局警犬基地求助。经过训导员和警犬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后在距樱桃采摘基地约8公里的一片山林中发现老人。

外出采摘樱桃

老人和家人走失

5月1日下午,邓大爷随家人从四川广安城区出发,来到岳池县普安镇龙泉罐村采摘樱桃。在采摘樱桃的过程中,记忆力衰退的邓大爷趁家人不注意走失了。

当天下午5时许,岳池县公安局普安派出所接到邓大爷家人报警求助,值班副所长熊海军立即与同事赶到龙泉罐村。当时,邓大爷的家人已找遍了樱桃基地的每个角落,但都没发现老人。

民警立即组织村社干部、群众围绕老人走失的地方逐步扩大寻找范围,直到当晚10时许仍然无果。

5月2日一大早,民警与邓大爷家人、当地群众等十余人再次对附近所有山梁、池塘、河流、农舍进行地毯式搜索,但都没有找到人。

5月3日,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范围已经扩大到五六公里以外。但直到晚上7时,还是不见老人踪迹。

警犬出动

在8公里外山林找到老人

据悉,龙泉罐村附近的山梁多,山高林密,寻找工作异常艰辛。

眼见邓大爷走失已60多个小时,时间越久老人越危险,熊海军想到可以利用警犬来开展搜寻,便赶紧联系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警犬基地。

得知情况后,警犬基地马上带着警犬赶来,借助警犬敏锐的嗅觉,寻找速度明显提高。经过训导员和警犬三个多小时的努力,5月4日下午4时许,在距离樱桃采摘基地约8公里的广安市经开区紧邻岳池县普安镇的一片山林中,发现奄奄一息的老人。

↑众人抬老人下山↑众人抬老人下山

此时,邓大爷已经昏迷,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好在医护人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立即对其进行抢救,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因为山林里没有公路,熊海军又组织家属、村民轮流将老人抬下山。

5月8日早上,身体恢复的邓大爷和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普安派出所表示感谢。

汪平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编 冯玲玲 编辑 张莉

警犬樱桃走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