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卫星梦,我们帮你圆,看看你能把卫星放多高?

你的卫星梦,我们帮你圆,看看你能把卫星放多高?
2023年04月30日 20:21 红星新闻

在天气晴朗夜晚,一颗“星星”在夜幕中快速划过——你可曾想过这可能是一颗来自眉山天府新区的“星星”,我们叫它“人造地球卫星”。

2022年,眉山成功发射了10颗全国首个星空地一体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眉山“天府星座”。

火箭发射瞬间火箭发射瞬间

那么高的天,卫星是如何“飞”上去的?飞上天的卫星又能够做些什么?

5月5日,“院士眉山行”活动暨首届眉山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四川眉山举行,届时,9名两院院士、5家商业卫星星座联盟企业、6家数字科技领军企业等等行业精英将来到眉山,一起展望蔚蓝的星空,共同探讨卫星遥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趋势,联合共建研发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和卫星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大家“实地”感受卫星发射,眉山天府新区特意制作了一个小游戏,来,扫描这个二维码,一起发射一盘卫星,看看你能把这个卫星放多高?

朋友圈里晒出你的成绩,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不要忘记,“院士眉山行”活动暨首届眉山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大会将于5月5日在眉山举行。

这次活动是西南地区首次邀请数位卫星遥感领域专家院士来访,首次组建商业卫星星座联盟,首次开展卫星遥感领域的深度探讨。

此次活动将助推眉山抢抓卫星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极大促进卫星技术深度应用开启眉山卫星应用产业新局面。

时间/地点

2023年5月5日 (眉山市)

大会目标

■ 促进卫星遥感等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和卫星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 搭建产业、学术、研究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 探讨遥感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商业遥感卫星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大会亮点

■ 多位遥感与地理信息领域的两院院士将共聚眉山,共同探讨遥感技术与智慧城市应用及商业遥感卫星行业的发展趋势。

■ 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的指导下,成立商业卫星星座联盟,组成我国规模最大的商用遥感卫星“天团”。与知名高校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开展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看点

■ 各领域顶尖院士和行业专家的精彩演讲和对话,深入研讨遥感技术和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方向。

■ 企业展示和技术交流,展示最新的卫星遥感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商业卫星星座联盟成立,共同发展遥感卫星产业。

(罗天)

卫星眉山市星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