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工信部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9日 08:06 媒体滚动

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赵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息通信行业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形成了鲜明过硬的优良作风,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大力发扬。2022年,全行业赓续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弘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基础设施不断演进升级、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扎实践行、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有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新步伐,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自信、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当前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全行业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增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使命感,引领全行业凝心铸魂聚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不断增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坚守为民服务的立场宗旨,坚持统筹全局的理念思维,锻造奋发有为的精神品格,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塑造符合时代要求的良好行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紧迫感,对侵害用户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零容忍,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坚决予以纠正,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紧紧锚定2023年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善作善成。以清源固本为主线,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强化科学考核导向、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着力筑牢优质服务基石。以严硬细实为基调,深化热点问题治理、深化行业自律落实、深化监督机制执行,全力提高依法合规水平。以提质增效为路径,升级网络能力、升级服务感知、升级发展模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通知》。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于莉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