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蒋国飞:产业web3创造真实效益 可能比消费互联网web3跑得更快

蚂蚁蒋国飞:产业web3创造真实效益 可能比消费互联网web3跑得更快
2023年04月26日 15:18 砍柴网

4月26日讯,今天,蚂蚁集团在杭州举办数科开发者大会。

会上,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数字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在产业协作数字化的大框架下,进一步提出了“产业Web3“总结,蒋国飞说,产业web3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跑得更快。

蒋国飞认为,产业Web3的主要特征应当是让技术在产业中发挥真实价值、创造真实效益,助力实体经济。“产业Web3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获得了真实利益的,甚至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更早构建成型”,他表示。

他指出,在产业的数字化协作中,参与各方既是价值的贡献者,也是价值的分配者。这种在契约共识下的价值创造和分配机制,正是Web3思想的最好体现。我们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合约来共识产业协作中的价值创造和利益分配,产业Web3在数字经济中将有很好的发展基础。

展望未来,蒋国飞说,产业web3才刚刚开始,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期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伙伴一起,携手建设开放、融合、共生的产业生态。

快科技了解到,“Web3.0”是对“Web2.0”的改进,在此环境下,用户不必在不同中心化的平台创建多种身份,而是能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通用数字身份体系,通行各个平台。

【来源:快科技

Web3蒋国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