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今年来减持约350亿港元,此前移仓股份已清空?

腾讯大股东今年来减持约350亿港元,此前移仓股份已清空?
2023年04月26日 13:29 《财经》新媒体

  腾讯控股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又有了新进展,只不过这次行动对腾讯似乎是一个利好。

  今年4月11日腾讯的大股东Prosus宣布,移仓9600万股腾讯股票至香港中央结算系统,启动新一轮减持。4月25日深夜,Prosus在其官网发公告称,根据自身股票回购计划卖出78.96万股腾讯控股普通股,使得对腾讯的总体持股比例降至25.99%。

  同时,Prosus的公告称,作为其回购计划的一部分,Prosus在4月17日至4月21日期间以平均每股69.8795欧元的价格回购了265万股自己公司的股票,总对价为1.85亿欧元。

  今年来减持9600万股

  按照Prosus在港交所披露的数据,该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底持有腾讯26.99%的股份。

  换句话说,2023年至今,Prosus抛售了总计1%、也就是约9600万股的腾讯股份,按照年初至今腾讯均价366港元计算,Prosus总共卖出价值约350.37亿港元的腾讯股票。

  如果在1月2日-4月11日Prosus官宣移仓之间没有减持过腾讯股票,那以上数据意味着,大股东近日抛售9600万股股票计划已阶段性结束,其所带来的利空暂时告一段落。

  但是,由于目前没有数据来验证今年前100天(即4月11日之前)Prosus有没有减持动作,所以现在还无法下此定论,只能留待后续数据加以佐证。

  周三(4月26日)盘中,资金面压力骤降的腾讯迎来了小幅反弹,截至发稿,其股价报338.8港元,涨0.12%。在此之前,腾讯已经经历六连跌。

  腾讯股价从4月11日至今的表现

  一季报预测

  腾讯的一季报公布在即,各家机构纷纷亮出各自的预测。

  广发证券称,预计腾讯Q1季度总营收达1453亿元人民币。预计Q1毛利率为43%,同比和环比呈现持续提升趋势。运营费用率方面预计公司会延续降本增效的趋势,有纪律的进行投入,费用率仍有一定的控制。预计Q1的NonGAAP净利润为326亿元。

  中金公司预测,腾讯Q1收入同比增长9%至1473亿元,Non-IFRS净利润同比增长24%至316亿元。

  中金认为,腾讯Q1收入端增速预计仍然稳健。游戏业务料收入同比增长5%,且后续季度有望走出持续改善的趋势。

  广告业务:宏观恢复将同时体现在媒体广告与社交广告上,视频号仍然为重要的增量,因此社交广告表现仍然优于媒体广告,预计Q1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9%。

  金融和云业务:Fintech方面,Q1以来日均商业支付金额有双位数的同比增长,随消费复苏,预计2023年Fintech收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云业务方面,预计今年公司将同时关注收入和毛利的情况,近期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等核心产品也开始加速商业化,预计Q1金融和云业务整体收入同增11%。

腾讯腾讯股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