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息差见底,新趋势将是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剂

银行息差见底,新趋势将是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剂
2023年04月26日 08:41 A股伪解释

2023年04月26日 08:41:39

市场调整感觉已经差不多了,但是马上转折的概率很低,还会有一段反复磨底的过程。出版传媒和游戏是这轮调整逆势走强的板块,截止到今天为止走势仍然正常,没有不良状况,可能还会延续强势。

这轮火爆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方向,蹭热度的品种会逐步被淘汰。好的股票大结构一定是完整的,不会出现破位的情况,这是细节之一。 另外,这轮下跌比较抗跌的品种基本都是机构主导,他们认可的方向还是要引起重视。全面注册之后对游资的影响较大,机构力量今年明显占上风。因此还要注意这个层面。

【题材热点】

银行丨息差见底,新趋势将是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剂 

随着疫情阴霾褪去、实体经济稳步复苏,国务院、央行等各方近期未有提及“银行让利”、“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等表述。 

中信建投银行团队预计,贷款利率持续下行的压力期或将结束,三年疫情期间的阶段性逆周期调控政策在发挥了巨大作用后,正稳步退出,银行业经营思路逐渐回归常态。 

商业银行今天的利润既是明天放贷的生产资料,更是应对未来潜在风险的存粮。除了进入资本,银行的另一部分利润进入拨备,以调丰补歉的思路应对信贷业务中潜在的跨周期风险暴露,丰年存粮、灾年放粮,进入拨备的利润是银行业高杠杆、跨周期经营稳健性的重要保障。 根据测算,如果四大行息差在当前水平上继续下行,在未来8年之内,一轮强度比肩2012-2017年周期的不良暴露就将导致四大行触及甚至突破资本或拨备覆盖率的监管底线。因此,稳住乃至扭转息差趋势有明确的现实意义。  

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重定价的一次性影响之后,息差将进入全行业逐步企稳、部分高弹性银行率先回升的新趋势,这个拐点是重要的行业催化剂。 随着贷款定价下行最大压力期已过,经济复苏正在进行时,银行重回基本面主逻辑银行板块配置上,看好大小兼备、聚焦头部。 ①区域性银行:成都银行、常熟银行、江苏银行等; ②全国性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

银行息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