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2022年净亏损8.8亿 资产减值计提13.83亿

光环新网2022年净亏损8.8亿 资产减值计提13.83亿
2023年04月24日 12:05 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24日消息(南山)光环新网昨日晚间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实现营收71.91亿元,同比下降6.61%;净亏损8.80亿元,同比下降205.22%。2021年,光环新网实现净利润8.36亿元。

光环新网解释,2022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13.83亿元,剔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51亿元的影响,2022年实际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下降45.20%。

具体而言,对子公司中金云网、无双科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51亿元、计提信用减值准备4564万元。

2022年公司面临经济放缓压力,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推进IDC业务发展,公司部分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度和客户上架速度明显放缓甚至一度停滞, IDC业务营业收入增速不及预期。另外,新增投产转固的数据中心固定成本增加、现有机房的降耗改造、电价调控政策等影响导致公司数据中心运行成本显著增加;短期内供应量增加迅猛,需求端势能不足,导致数据中心租赁价格下降;部分客户因紧缩预算出现退租的情况。

子公司无双科技提供的SaaS服务受国家相关行业政策和经济放缓的影响,其服务的房地产、旅游、教育等行业相关客户的云服务需求和预算大幅减少,导致报告期内无双科技收入降至22亿元,降幅超过20%。

此外,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美元贷款产生汇兑损失6595.70万元。

光环新网同时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18.80亿元,同比增长2.56%;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10.2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