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通快递独立调查结果:灰熊卖空及补充报告无事实依据

V观财报|中通快递独立调查结果:灰熊卖空及补充报告无事实依据
2023年04月20日 20: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0日电 中通快递网站20日发布独立调查结果称,卖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卖空报告及补充卖空报告所作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中通快递提到,3月2日卖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即“灰熊”)刊发报告(下称首份卖空报告)后不久,公司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下称审计委员会)决定对首份卖空报告中作出的指控开展独立调查工作(下称独立调查)。独立调查由审计委员会在独立专业顾问的协助下进行,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非本公司审计师的知名法务会计专家团队。独立调查亦涵盖Grizzly Research于2023年3月17日刊发的补充卖空报告(下称补充卖空报告)所作出的指控。独立调查现已基本完成。根据独立调查的结果,审计委员会认为首份卖空报告及补充卖空报告所作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美东时间3月2日,灰熊发布报告称,认为中通快递可能伪造财务报表数据,才有看上去远高于同行的利润。并提到该股至少有50%的下行空间。

  报告发布后,中通快递一度在当天的美股市场盘中下跌超3%。收盘时跌幅为0.3%。

  公开资料显示,灰熊是美国华尔街的做空新秀,该机构的首篇做空报告发布于2019年5月,灰熊对于中概股一直特别关注。据统计,截至目前灰熊发布的26篇做空报告中,有12篇涉及中概股企业,其中包括高途、58同城、斗鱼、瑞能新能源以及蔚来等。(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