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联通地市分公司33强榜正式发布 广州深圳郑州列前三

2023中国联通地市分公司33强榜正式发布 广州深圳郑州列前三
2023年04月20日 09:1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已正式发布“2023中国联通地市分公司33强”榜单,仅选取集团营收规模靠前的前33家进行排名,其中不少公司能够入选令人大吃一惊,没想到发展规模竟如此庞大。那么排名情况到底如何?接下来试图解析具体的亮点。

首先,该榜单中南北方地市分公司的数量占比非常有趣,具体为入选的南方地市分公司共15家,而入选的北方地市分公司共18家。

而这一情况在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相关榜单中正好相反,比如在2023中国电信地市分公司33强榜中,仅有2家北方地市分公司入选,而在2023中国移动地市分公司33强榜中,仅7家北方地市分公司入选。

第二,入选的省会公司规模不小,共计17家,这一情况与中国电信相当,而在2023中国移动地市分公司33强榜中入选的省会公司共14家。这也反映出中国联通旗下省会公司的发展优势一直强于非省会地市公司,符合一般的省会公司发展规律。

第三,从各省公司入选的数量占比上来看,此次山东联通、广东联通、河南联通、江苏联通占据优势。其中山东联通旗下共5家地市分公司入选、广东联通则为4家、河南联通和江苏联通各三家。

这一情况也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有所区别,此前一直是广东、江苏、浙江等南方经济大省占据强大的优势,但在中国联通系统中,虽然广东、江苏、浙江入选的数量也不少,但山东、河南等省的优势更为明显。并且北京、辽宁、河北等省也纷纷有两家地市分公司入选,十分难得。

第四,该榜单中,不少北方地市分公司的排名远高于南方经济大省,比如郑州联通、青岛联通、济南联通、沈阳联通等,均高于杭州联通、苏州联通的发展,实在匪夷所思。

之所以这一榜单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存在如此大的差异也其实与三大运营商早年的发展历史相关。2001年,中国电信横切方案规定,以长江为界,将中国电信经营区域划分成南北两部分,长江以北10省市(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与网通重组,长江以南和西北地区共21个省市仍归中国电信,长江沿岸均算作南方电信范畴。而到了2008年,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重组,这也进一步使得新的中国联通在北方十省中发展较强,而南方公司的发展相对参差不齐。

附2023中国联通地市分公司33强榜名单:

名次 公司简称

1    广州联通

2    深圳联通

3    郑州联通

4    青岛联通

5    济南联通

6    沈阳联通

7    杭州联通

8    苏州联通

9    武汉联通

10   长沙联通

11   东莞联通

12   哈尔滨联通

13   石家庄联通

14   成都联通

15   长春联通

16   大连联通

17   西安联通

18   佛山联通

19   太原联通

20   南京联通

21   福州联通

22   北京联通二区公司

23   临沂联通

24   北京联通七区公司

25   贵阳联通

26   宁波联通

27   保定联通

28   呼和浩特联通

29   烟台联通

30   潍坊联通

31   南阳联通

32   无锡联通

33   洛阳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