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goBot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打造高性能域控制器解决方案

KargoBot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打造高性能域控制器解决方案
2023年04月19日 18:28 财经网

4月19日,上海车展期间,滴滴自动驾驶货运KargoBot宣布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更加安全、智能和高性能的无人驾驶域控制器,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货运场景的更多创新应用,加速行业的技术创新与市场拓展。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部总裁张玉峰(左)与KargoBot负责人韦峻青(右)现场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征程系列芯片开发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冗余能力的无人驾驶卡车域控制器产品,以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对高速数据处理、实时环境感知、和实时智能决策的算力需求,助力自动驾驶卡车提供更安全平稳的运输服务。其中,地平线将提供高性能车载智能芯片,以实现高度集成化和高算力;KargoBot作为滴滴自动驾驶孵化的公司,将基于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域控制器提供高效的算法和稳定的软件支持。

首款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预计在2024年正式量产,并率先在KargoBot的首款量产车型上安装和应用。该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将在硬件、算法、软件层面设计多层安全冗余,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卡车安全性。

KargoBot已在华北、西北地区开展常态化运营

KargoBot专注于L4级别干线货运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运营,拥有L4级自动驾驶卡车全栈技术研发能力,在3个月内快速获得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商用车测试牌照。KargoBot创新性研发了混合无人化解决方案,由配备人类驾驶员搭载辅助驾驶方案的领航车辆,以及多辆L4级自动驾驶卡车构成,可大幅提升商业运营中各类长尾场景和复杂交互的处理能力。目前KargoBot拥有超过100台自动驾驶卡车,截至今年3月,KargoBot累计物流收入已经突破了1亿元。

地平线是中国车载智能计算方案大规模量产的先行者。2020年,地平线正式开启中国车载智能芯片的前装量产元年,时至今日,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300万片,与超过20家车企签下了超过120款车型前装量产项目定点。地平线致力于通过软硬结合的前瞻性技术理念,研发极致效能的硬件计算方案以及开放易用的软件开发工具,为智能汽车产业变革提供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和开放繁荣的软件开发生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速智能驾驶创新产品成熟落地。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博士(右二)、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部总裁张玉峰(右一)出席KargoBot品牌战略发布会

KargoBot负责人韦峻青表示:“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也是KargoBot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卡车货运行业安全高效运营,期待双方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干线物流领域的规模化量产落地,为干线物流领域创造更多价值。”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部总裁张玉峰表示:“干线物流无人化运营的商业价值、社会价值都极为可观。作为专注于干线物流的自动驾驶公司,KargoBot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具备一流的能力和资源。通过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地平线期待充分发挥征程芯片的性能优势,并基于丰富的量产经验,赋能KargoBot推进域控制器加速量产落地,共同开拓干线物流智能货运生态的新征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