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惜!中国联通原集团副总逝世 也是近三年第三位运营商去世的原集团高管

痛惜!中国联通原集团副总逝世 也是近三年第三位运营商去世的原集团高管
2023年04月14日 18:40 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近期,据中国联通官网发布讣告称,中国联通原集团副总经理裴爱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4月3日11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退休的原集团副总经理以上的高管中,裴爱华并不算年龄大的,比裴爱华年龄大的有杨贤足、郭冠军、曹贵兴、刘韵洁、陈才敏、石萃鸣、葛镭、郭焕民、余晓芒、吕建国等,比他小的有王晓初、左迅生、李建国、张长胜、赵继东、姜正新等。

就在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联通党组领导还以各种形式向这些退休高管送去新春的祝福,并仔细询问了解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等相关状况,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最新进展,一道回顾公司发展改革历程,悉心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裴爱华,1950年12月27日出生,吉林四平市人,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其1976年11月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系微波专业本科毕业,1993年3月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电子工程系光电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2007年12月获得香 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在职)。

据悉,裴爱华本科毕业后便开始踏足邮电行业,不过一开始是在长春邮电学院任职,而研究生毕业后先后担任过邮电部通信干线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后来邮电分家后他出任四川电信总经理、北京电信副总经理等重要职务。

2002年,52岁的裴爱华职位再一次得到提升,升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经理。而到了2008年,联通与网通重组之际,裴爱华便改任中国联通筹备组成员,此后自2009年1月起便出任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那一年他已59岁。

当时中国联通董事长为常小兵,总经理为陆益民,副总经理包括左迅生、佟吉禄、李建国、裴爱华、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多达11位成员,其中,佟吉禄、李刚、张钧安为原中国联通副总裁,其余7位副总裁则来自中国网通。

一开始,裴爱华主要协助分管网络建设部、法律事务部、兴业科贸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不过不久后便调整为分管物资采购与管理部、法律风险与管理部、联通兴业科贸有限公司。

而在任两年时间后,裴爱华由于年龄问题于2011年1月正式退休。

截止目前,距离裴爱华退休也已过去十多年时间,这期间鲜少有他的身影出现。

纵观裴爱华的职业生涯不可谓不精彩,一路走来经历了邮电分家、联通网通重组等行业大改革,而他在工作上一直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将其一生都奉献给了行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此外,三大运营商原高管中去世较早的是原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晓铁2020年5月25日,张晓铁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而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原高管中去世的一个标杆性人物是中国移动首任总经理张立贵,他于2021年2月去世,享年79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