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总额达1.56亿欧元,这个花木产业论坛在成都温江举行

签约总额达1.56亿欧元,这个花木产业论坛在成都温江举行
2023年04月11日 21:11 红星新闻

4月11日,中国(成都)—欧洲花木产业论坛在成都温江举行,现场签约购销订单总额达1.56亿欧元。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以花木产业发展为主题,汇聚了中国和欧洲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参会嘉宾代表围绕花木产品结构优化、科研创新平台打造、品牌培育、产业融合发展等经验及技术进行分享交流,探索中欧产业合作新机遇。

此次活动线下、线上实时同步举行,来自荷兰、英国、韩国、西班牙、奥地利、土耳其、德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驻成渝总领事馆、贸易机构和中、外企业代表近70余人受邀参加现场活动,共吸引了德国、奥地利、波黑、芬兰、法国、意大利等14个国家,230余名花卉行业翘楚和代表线上参会、观摩。

活动现场,成都市温江区以花为媒,开展了投资环境和世园会温江分会场推介,并发布了城市机会清单,与参会嘉宾共谋产业发展、共商开放合作。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合作项目揭牌及国际贸易合作签约仪式,包括由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和隆科集团共同打造的“中荷球根花卉产业园”合作项目揭牌;三联花木公司(隆科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禾晟德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荷兰、拉脱维亚的花木产业龙头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现场签约购销订单总额达1.56亿欧元。

“我们通过与川农大等高校合作,从育苗端联动高校科研成果,通过标准化生产形成市场流通产品,再结合风景园林学院在项目中的设计应用,促进生产与应用的联动。建立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尤其是我们的花木进出口贸易园区,打开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流窗口,通过交易大数据分析,指导产销趋势,逐渐形成从品种选育、产品生产到景观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模式。下一步,将有更多的温江花卉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成都市花卉协会副会长、成都市温江区花卉协会秘书长祝鸣川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温江作为2024成都世园会分会场,当前正以全新姿态迎接新一轮发展,将自然生态贯穿全境的金马河、江安河和最具文化识别度的鱼凫文庙定义为“两河一心”,作为未来发展的营城策略,以人与自然极致相处、和谐演绎的价值理念,推动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编辑 陈怡西

欧元签约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