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税务:春风传税语 税惠暖人心

灌云税务:春风传税语 税惠暖人心
2023年04月11日 16:08 经济参考报

  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为推进各项利民便民措施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积极探索纳税服务新举措。

  “您码上说 我马上办”

  为打造高效快捷安全的涉税反映渠道,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在传统回访方式的基础上,创建“您码上说 我马上办”线上涉税反映平台,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构建“意见收集、调查核实、交办落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的涉税诉求闭环处置链条,真正做到意见一键直达,问题即时解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建立纳税人缴费人意见收集处理反馈机制,“您码上说 我马上办”是其中一个特色品牌,后期还将陆续推出“春风传税语”“便民办税雷锋行”等多项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意见征集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不断完善各项税费服务机制。

  便民春风站为个税宣传加油

  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组织个税宣传小分队进企入户,将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提醒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推动个税政策宣传走深走实。

  “住房贷款利息必须要满足首套房条件吗?”“家里有两个3岁以下孩子,都可以扣除吗?”“个税APP怎么操作呢?”……在市民广场,咨询的群众争相提问,税务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大家操作使用个税APP,同时派发政策宣传手册,现场共发放税宣手册200余份,解答问题40余个。

  此外,为了满足个税改革和新政策对个税汇算扣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在做好日常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通过“在税e方”线上直播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税咨询专窗”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贴心化辅导服务。

  云税有礼 政策上门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推出“云税有礼 政策上门”涉税精准推送服务,围绕企业现阶段的涉税难题,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服务方案,包括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日常风险扫描提示、可匹配替代供应商信息等适配度高的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扩产增效等方面加速前进。

  “前一天在网上提交了申请表格,第二天留抵退税就到账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陈小海表示,当地税务机关多次到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这部分退回的资金已用于购买原材料、更新生产设备,有效提高了企业生产进度,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探索便民办税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深化应用“云税有礼”政策礼包宣传服务,搭载上门宣传、线上一键推送等多渠道宣传辅导模式,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刘舒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