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顺利涉1亿元诉讼,深交所关注:是否导致终止上市

V观财报|*ST顺利涉1亿元诉讼,深交所关注:是否导致终止上市
2023年04月11日 15: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深交所11日向*ST顺利下发关注函,追问其涉1亿元的诉讼是否可能导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从而触及终止上市情形等。

  4月10日,*ST顺利披露《诉讼事项的公告》称,因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纠纷,石河子市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朗投资”)将公司及原子公司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易桥”)作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涉及金额为1.06亿元

  公告称,神州易桥未按照与恒朗投资的约定,按期收购其持有的易桥基金全部或部分合伙份额,同时恒朗投资要求公司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责任。

  深交所要求*ST顺利补充披露:

  (1)上述约定事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约定的具体形式、背景、时间、相关当事人、涉及的具体条款或内容、各方需承担的责任等。请律师对公司是否需承担连带责任发表明确意见。

  (2)结合上述情况、可比诉讼案例以及神州易桥的偿付能力等,说明公司是否就上述诉讼计提预计负债及相应会计处理。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诉讼事项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发表明确意见。

  关注函提到,根据《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6000万元至740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诉讼事项对2022年度财务数据的具体影响,是否可能导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从而触及终止上市情形。

  *ST顺利10晚间披露的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2021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经审计的2021年度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若公司2022年度触及下列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1)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3)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4)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5)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6)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深交所审核同意。

  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若经审计的2022年度财务报告相关数据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外,*ST顺利还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48亿元,期末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5.54亿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仍未好转,负债继续承压。公司存在经营风险。同时,公司货币资金较少,而向关联方借款金额较大,到期后如果无法用公司销售回款归还,还需另行筹措资金,届时将面临较大的流动性压力,可能带来流动性风险。

  据业绩预告,*ST顺利2022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至1.6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1.3亿元至1.6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00万元至84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31500万元至-25500万元,预计净资产6000万元至7400万元。

  二级市场上,*ST顺利11日收报1.79元,跌幅4.79%。(中新经纬APP)

资产深交所神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