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USB供电EPR整体方案获USB-IF认证

意法半导体USB供电EPR整体方案获USB-IF认证
2023年04月11日 15:21 电子产品世界

20234月11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两款USB 供电 (USB PD) 扩展功率范围 (EPR) 芯片获得USB-IF(USB开发者论坛)认证。这两款芯片分别用于电源/充电器的适配器端(供电)和设备端(受电),将通用充电器的输出功率范围扩展到140W。现在,只用一个交流-直流适配器就能给大多数用电设备充电,例如,计算机、智能家居执行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以及传统充电产品,例如,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

本文引用地址:

意法半导体模拟、MEMS 和传感器产品部、模拟产品部执行副总裁Matteo Lo Presti 表示:“ST 是半导体行业的先行者,现在能够提供USB-IF认证的参考设计和芯片,满足客户对高功率、行业标准通用充电器/适配器的需求。通过快速响应,支持 USB供电EPR,并获得产品认证,我们正在加快推进 USB-C® 连接器替换众多应用中的定制电源插头和直流适配器,使用通用交流或直流适配器充电,降低成本和环境影响。

通过USB-IF 认证,输出功率高达 140W (28V@5A)REF_STUSB140W(受电芯片)ST-ONEHP (供电芯片)USB PD整体参考设计的两半。受电参考设计确保设计人员获得高能效的经济的原型解决方案,实现USB PD无缝集成。ST-ONEHP芯片预装了经过认证的 USB PD 3.1 EPR 固件。

总之,新的 USB 解决方案有助于推进USB-C 连接器更广泛应用,用通用的 AC-DC适配器充电,这将减少终端用户随身携带的适配器数量和电子垃圾,同时还降低运输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USB-IF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Jeff Ravencraft 表示:“USB PD 3.1 规范代表了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可以满足100W以上多设备充电需求。作为首批获得 USB-IF 认证的 USB PD EPR 参考设计,ST最新 IC 加快电源从专有电源连接器向 USB Type-C®转型

作为USB PD 3.1 规范以及扩展功率范围 (EPR)定义的积极参与者,意法半导体是首批获得认证的半导体厂商之一。

技术详情

意法半导体的应用(受电)端参考设计基于 STM32STUSB1602 模拟前端 IC、高压保护器件和专用软件栈。该设计支持协议微调,目标应用非常广泛。

在适配器(电源)端,ST-ONEHP数字控制器是为 USB PD 3.1 EPR 充电器专门设计,输出功率高达 140 W (28V@5A)。该控制器在一个封装内集成了 Arm® Cortex® M0+ 内核、带同步整流功能的离线可编程控制器和USB PD PHY芯片,与意法半导体的MasterGaN1功率级搭配使用,旨在打造当今市场上功率密度最高的充电器,可以为任何电池供电设备、电器或智能移动应用充电,在140 W输出功率时,功率密度超过25 W/in3,峰值效率达到94%

ST-ONEHP 样品现已上市,采用 SSOP36 引线封装。

SINK SOURCE 解决方案的评估板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上市,按需提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