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乐家居总经理汪春俊年薪比副总王涛还少很多 持股又远低于妻子

我乐家居总经理汪春俊年薪比副总王涛还少很多 持股又远低于妻子
2023年04月11日 15: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前不久我乐家居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据显示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至1.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及公司高管引发不少关注。那么我乐家居总经理汪春俊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

公开资料显示,汪春俊出生于1968年,今年54岁,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不过在工作期间,汪春俊还曾进修,学了一些管理类的内容,曾在2013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硕士学位。

网上有文章显示,汪春俊大学毕业后先是在电子消费品领域做了3年多营销,1988年从电子消费品贸易转向建材业,但是当时汪春俊本科还没毕业,而工作时间却已经有三四年,汪春俊的本科究竟是如何读的?

汪春俊曾做到柏高地板的江苏、上海、浙江、河南、安徽区域的总代。汪春俊的经历显示,他曾在毕业后去往美国学习管理方法和工作理念,1996年才回国开始创业。汪春俊和他的妻子缪妍缇应该就是在他去美国的时候相识的,缪妍缇是美国国籍,还是博士学历。两人都可谓学霸型高级知识分子。

1999年6月,南京怡家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成立,这家公司由汪春俊妻子——缪妍缇、柏汇木业各自持股一半,其中柏汇木业由汪春俊及其胞弟庄春虎各持股9%、91%。

这家注册资本20万美元的新公司,被视为我乐家居的前身。由此,汪春俊和他的外商妻子,带着亲朋自己做起了家具生意。

不过汪春俊的薪酬不高,据显示,汪春俊2021年的薪酬为86.25万元,还不如公司副总经理徐涛和王涛,其中徐涛薪酬为113.4万元,王涛薪酬为155.7万元。

但汪春俊夫妇很有钱。2022年Q1财报显示,公司创始人缪妍缇直接持有公司62.82%的股份,其丈夫汪春俊通过瑞起投资以及开盛投资间接持有公司3.56%和2.50%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汪春俊、缪妍缇夫妇合计持有我乐家居68.88%的股份。按照截止2023年4月7日收盘时的市值26.82亿来计算,汪春俊夫妇所持股份市值为18亿多元。

我乐家居王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