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患帕金森老人走失:坠入建筑垃圾堆土坑10小时,幸被救援队搜索救出

79岁患帕金森老人走失:坠入建筑垃圾堆土坑10小时,幸被救援队搜索救出
2023年04月09日 13:20 红星新闻
↑被困10小时后何婆婆获救↑被困10小时后何婆婆获救

79岁何婆婆走丢了,她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和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如果不及时寻回,恐怕有生命危险……老人4月7日最后出现的地点,在四川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河坝街。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的亲友和邻居都加入寻人队伍,但众人寻找6小时依然没有结果,于是向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山地救援队求助。救援队到达黄许镇后,制定了搜索计划,仅花一小时就成功找到了老人。

4月7日下午4时许,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山地救援队收到德阳市应急管理局转来的求助信息。救援队员了解到,走失的老人是79岁的何婆婆,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和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若遇摔倒等意外情况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决定启动紧急响应。

当晚8时左右,7名救援队员携带强光手电和通讯装备等陆续到达黄许镇与老人家属会合,救援队员对老人走失前后的情况和家属搜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根据老人身体情况、出行习惯和周边地形,救援队制定出搜索计划,分三组展开工作:一组到黄许派出所请求协助查看监控录像,一组排查老人居住地附近的私人监控,一组负责核实相关目击者信息。

“找到了!老人找到了!”晚上9时,救援队员在预判的重点区域进行地面搜索,不到10分钟,对讲机里传来队员黄宪海激动的声音。经过简单交流,救援队员发现老人意识清楚,无生命危险,遂拨打120求助,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救援人员介绍,何婆婆摔倒的地方距居住地大约300米,此地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老人刚好摔进了一个地势低洼的土坑里。前期家属搜寻老人时经过了旁边的道路,但因建筑垃圾、杂草等阻挡视线,没有发现老人。

黄宪海介绍,“当晚搜素时,我和家属来到了这条老人经常经过的路上,虽然家属说这里已经搜过了没有什么线索,但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还是决定走近去搜一搜,没想到在距道路十多米的土坑里就发现了老人。”

被困长达10小时之久的何婆婆被寻回,家人特别感动,连连感谢搜救人员。目前,老人身体情况良好,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刘俊宏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