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城市服务共生体,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联合多方正式发布城市服务日倡议

构建城市服务共生体,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联合多方正式发布城市服务日倡议
2023年04月08日 10:27 财经网

城市治理创新实践论坛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开幕

4月7日,在“城市治理创新实践论坛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以推动城市服务提质增效为诉求,业内产学研多方正式发布《城市服务日倡议》。该倡议旨在充分调动城市服务参与者,促进行业创新与变革,提高城市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及幸福感。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长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吴建南、武汉大学教授李志刚、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王伟、武汉金融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汉江、万物云城总经理唐志、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国龙共同上台点亮光柱并发起倡议。

多方联合发起城市服务日倡议

唐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发起并实施《城市服务日倡议》,可以更加充分地调动城市服务参与者,即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居民的四方联动,助推城市服务行业创新变革,共同发出建设人民城市的时代强音。”

呼应城市发展共性话题,向城市服务参与者发出倡导

当前,城市服务已成为再造公共服务生产和组织流程、增进社会福祉的核心动力,而新阶段城市服务的共性难题愈发凸显,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为紧迫。

在此之下,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与业内产学研多方基于标准驱动城市服务向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核心内涵,总结数字化智慧运营平台在城市治理方面形成的宝贵经验,呼应国际上城市发展方面普遍关注的城市智慧服务、城市生命体健康等共性话题,联合发起四点倡议:一是共研城市服务行业标准;二是共建城市服务智慧运营平台;三是共建城市服务生态联盟;四是共享城市服务红利。

延伸“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建城市服务共同体

作为《城市服务日倡议书》发起者,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是万物云在城市空间领域积极参与城市服务的探索型业务。依托万物云的“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解决方案和“业务流程即服务”(BPaaS)解决方案,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因地制宜,立足公共服务分包碎片化导致的劳动力重复低效或服务缺位的情况,将物业管理的系统性思维和流程管理能力融入城市治理,以破除服务及管理弊端,打破传统“分散作业”模式“各扫门前雪”的边界局限。并通过数字运营中心实现远程运营管理,以数据驱动实现作业流程的变革,为政府提供数字化运营订阅服务和智能服务定制化解决方案。

此次《城市服务日倡议书》发布,也是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城市服务领域的落地和延伸。其核心价值就在于期望通过建立市场新秩序、行业新生态,让各社会主体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各尽所能,共同构建开放、创新、合作、有序的城市服务共同体,打开城市服务新局面,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唐志表示,“我们鼓励社会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到城市创新治理的实践中,最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成为政府韧性城市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深化对话与合作,共同开启城市服务新生态

自2018年从珠海横琴开始探索城市服务开始,5年间,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已完成36个城市84个项目的综合探索,成功将住宅与商业物业的服务理念、管理经验和文化基因,注入到城市服务中,完成了服务能力打磨。目前,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已在珠海横琴、雄安新区、广州白云、成都高新区、佛山顺德、厦门鼓浪屿、武汉江汉区等多地“落子”。

城市服务行业当前正进入以高质量发展为特征的持续上升阶段。未来,万物云城市服务业务将持续深化“发现、连接、温暖、共生”服务理念,与产学研等各领域、行业携手同行,深化对话与合作,共同开启城市服务行业发展新生态,共同创造开放和谐的行业生态新格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