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移动爱心助老 让“银发族”数字时代不掉队

哈尔滨移动爱心助老 让“银发族”数字时代不掉队
2023年04月04日 09:37 媒体滚动

  “用‘孝心卡’,您的孩子可以实时了解您所在位置,同时也可以对骚扰电话进行自动拦截……”营业厅里,营业员正面带笑容地向一位老人讲解移动“孝心卡”的功能。为帮助老年客户拥抱数字化技术,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深入洞察“银发族”的痛点,整合各条线资源,多维度推进“适老化”举措,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安享幸福晚年。康养平台,让养老更智慧、便捷

  扫码支付、网上预约、掌上办事……移动互联时代网上处理各项事务方便快捷,哈尔滨移动深度整合康养生态合作伙伴,从健康养老、安全护老、娱乐享老等方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银发产业创新融合,打造了黑龙江省内首个数智化养老一体化平台——智慧康养平台,已投入使用。

  目前,哈尔滨移动已与黑龙江省康复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智慧康养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信息通信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模式、新兴产业形态,全方位服务养老服务监管、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场景,让养老服务更“聪明”、更快捷,让老年人搭乘信息高速路享受幸福的“数智生活”。

  据悉,依托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等设备,通过平台的健康设备管理子系统可以对老人的血压、脉搏、血脂等指标进行全面检测,老人的子女在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掌握老人的健康动态,如遇异常指标,平台会发出健康预警;通过多学科会诊系统,可实现跨平台访问和多学科协同,患者的心电图、实时动态超声等在大屏幕上展示,为参加会诊的专家诊断病情提供依据;老人在家庭、社区、康养机构使用跌倒报警器、GPS防丢智能设备、智能床垫等智能设备,可轻松实现与子女、养老机构、医护人员的信息交互……诸如此类的关爱老人的功能不胜枚举。

  “我们出门上班,家里的老人独居在家,心里总是挂念。有了这样的服务,老人的安全、健康有了保障,我们就可以放心了。”正在了解该项目的刘女士评价道。

“孝心卡”,给老人贴身的守护

  “我在外地工作,最怕的就是给我妈打电话她不接。她年纪大了,一个人出门我总不放心。给她办了这个‘孝心卡’,我就放心多了。”刘女士兴奋地说。

  “孝心卡”是中国移动面向60岁以上客户推出的专属产品,不但价格优惠,客户还可以享受亲情号码免费打、子女代付、骚扰电话拦截、定位云守护、防诈保险等多项权益。

  在安全定位等功能上,老人可添加子女为“守护人”,只要出门携带手机,作为“守护人”的子女就可以获取他们的实时位置并查询历史轨迹。移动“孝心卡”让不能经常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子女多了一份安心,也让老人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除了守护老人的人身安全,哈尔滨移动在守护老人的“钱袋子”方面也下了功夫。针对诸如保健品诈骗、养老理财诈骗等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孝心卡”附带的骚扰拦截功能可以屏蔽掉绝大多数的高风险电话,有效避免老人伤钱又伤心。

贴心服务,让老人畅享便利

  近日,哈尔滨移动呼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于波一行八人,带着大米、豆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来到哈尔滨市安康国际养老公寓,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在慰问交流中,他们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认真倾听了老人使用移动宽带的感知。在得知位于地下室的公寓食堂存在信号盲点后,网络维护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处理时限。临行前,哈尔滨市安康国际养老公寓院长向呼兰移动送上了“扬善义举,爱心奉献”的荣誉证书。

  关爱老年客户,为老人提供上门、专属服务,是哈尔滨移动工作人员的日常。哈尔滨移动木兰分公司东兴网格的网格长姜海波就是其中的一员。某日,姜海波收到新兴村村民张大爷开通宽带的需求,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且天冷路滑,姜海波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从东兴营业厅到张大爷家有20多公里,姜海波驱车前往,但因积雪过厚车辆无法通行,她便把车停在路边,冒着寒风拿着设备步行近2公里,走了近40分钟才到张大爷家。对此,姜海波说:“让村里的老人都能用上宽带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哈尔滨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智能时代不能落下我们的父母、长辈。我们将持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老人切身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带来的舒心和便利,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哈尔滨市养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