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年 加拿大运营商Rogers与Shaw并购交易获最终监管批准

历时两年 加拿大运营商Rogers与Shaw并购交易获最终监管批准
2023年04月03日 13:10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艾斯)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后,加拿大电信运营商Rogers Communications终于宣布,其对Shaw Communications的收购在获得最终监管批准后,预计将于2023年4月7日完成。

这一最终监管批准来自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该部长批准将Shaw的频谱牌照转让给Videotron。这些牌照转让是必要的,因为因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Shaw被要求必须剥离其Freedom Mobile无线业务。Shaw正在将Freedom Mobile出售给Videotron,而Videotron是Quebecor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对Freedom Mobile的批准是此次收购交易拼图的最后一块。

Rogers-Shaw交易于2021年3月首次公布,因此Rogers对Shaw的收购用了整整两年时间才完成。最初,这笔交易价值160亿美元。如今,双方没有披露交易最终价值的最新消息,但媒体报道的估值在150亿美元到190亿美元之间。

在过去两年里,监管机构表示担心该交易将阻碍竞争,尤其是在无线通信领域。

虽然Freedom Mobile将归属于Videotron,但Rogers仍将保留非常小规模的Shaw Mobile业务,Shaw Mobile主要在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运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这些Shaw Mobile客户将被加入Rogers旗下所有品牌的超过1000万的无线客户中。

2022年12月31日,加拿大竞争法庭允许Rogers-Shaw交易和Freedom Mobile的出售继续进行。联邦上诉法院于2023年1月24日维持了这一判决。

Rogers做出了多项承诺以使合并交易获得批准,包括:

·投资10亿美元用于改善加拿大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和原住民社区以及无人服务的偏远公路的网络连接;

·投资25亿美元用于扩大和升级加拿大西部的Rogers 5G网络;

·投资30亿美元用于加拿大西部的技术和网络服务发展,包括光纤互联网的现代化升级和扩展;

·在加拿大西部创造3000个新工作岗位,以支持网络、服务和技术投资;

·在卡尔加里维持加拿大西部总部;

·将其低成本的Connected for Success Internet计划扩展到加拿大西部符合条件的用户;

·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为符合条件的用户推出新的低成本的“Connected for Success”无线计划;

·履行对Shaw Mobile客户的五年价格承诺。

这些承诺具有法律约束力,包括年度报告和对不遵守承诺的经济处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