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融合论坛举办,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四川大剧院演出

戏剧融合论坛举办,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四川大剧院演出
2023年04月01日 12:56 红星新闻

3月31日,由央华戏剧主办,《戏剧与影视评论》《上海艺术评论》协办,北京文艺广播共同发起的《在春天表演和表演的春天》戏剧融合论坛成功举办。戏剧界的学者名家、资深演员、新生力量出席,共同探讨了“表演的根、作品的根、文化的根、行动的根”等艺术话题。同时还举办了“央华戏剧春季剧目发布仪式”,预告了即将在全国各地上演的精彩剧目。 

《雷雨》《雷雨·后》剧组《雷雨》《雷雨·后》剧组

春季剧目正式发布 用艺术开启春之烂漫

当天的活动以演员罗永娟与乐世界⼉童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歌曲拉开序幕。随后,央华戏剧春季剧目发布仪式主持人毕啸南宣布了将在5-9月演出的作品《雷雨》《雷雨·后》《少年的,莎士比亚奇旅》,以及正在创作之中的新戏《你好吗?》。

其中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再度复排回归,由王可然,张瑞导演,以国际化视角再现曹禺先生经典的同时,以其女儿万方女士的续写之作,勾连出戏剧与亲情的双重传承,演出将巡演至福州、厦门、温州、成都、深圳、南宁、珠海、杭州等城市,并将于7-8月登上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国际戏剧中⼼-曹禺剧场的舞台。

王可然王可然

既关注中国的经典,又放眼世界的戏剧。这个春天,央华戏剧出品的专为孩子们写的适合全家观赏的舞台剧《少年的,莎士比亚奇旅》将再度上演,在5-9月巡演至全国数十个城市,并于6月1-3日登台北京保利剧院。

在当天的活动上,《你好吗?》也正式宣告将与观众见面。这部由万方编剧,王可然执导的舞台剧作品,紧紧围绕现实题材,紧扣时代、贴近生活,深挖女性生命的价值与力量。作品通过塑造一个典型的女性贺卓和父亲与丈夫之间爱恨交织的生命故事,表达出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性发展、灵魂修养、社会价值观无限扩展的时期,现代女性价值观的转变,如何坚守独立人格,如何表达自己独立的生命判断。该剧将在7-8⽉首演亮相并进行巡演。

戏剧融合论坛 名家演员共话表演真谛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以“在春天表演和表演的春天”为题的戏剧主题论坛,由著名主持人张越担纲活动主持,戏剧理论名家与众多活跃在舞台上的演员们共同深入探讨了表演艺术的真谛,以及演员深厚的文化根基对于作品呈现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许魏洲许魏洲
孔维孔维

来自《雷雨》《雷雨·后》剧组的演员许魏洲、孔维、程愫、林麟;来自《你好吗?》剧组的演员陶慧、李宗雷;来自《少年的,莎士比亚奇旅》剧组的演员董力、刘晓虎纷纷发言,从角色塑造的各种方法,人物体验的诀窍与感受,到戏剧艺术的深刻内涵,再到对舞台表演矢志不渝的激情与追求,以及即将上演剧目的精彩看点,演员们各抒己见,畅聊艺术感想。

戏剧专家们亦就戏剧与文化的议题贡献了自己的精彩观点。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表示:“在手机文化盛行的当代,戏剧这样让人沉浸其中的放慢节奏体验生命感的艺术形式是十分珍贵的!从大文化的角度来看,对文化产业和事业、对整个文化生态都是非常有益的!希望大家都能在文化带给我们的生命意义感和价值感中更深刻而生动的活着!”

万方万方

著名作家、编剧万方表示:“对于演员而言理解力与表现力是非常重要的两项基本技能,其中理解力更是和文化紧密相关,对演员塑造角色是极为重要的。所谓文化和演员的关系就是要对一切敞开胸怀去敏感地汲取、吸收。比如于是之老师说的‘含蓄是艺术的本质’、郑榕老师说的‘表演艺术原是一种感觉的艺术’都是对这一观点的一种阐释。”

央华戏剧创始人,艺术总监王可然亦对“戏剧春天”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演的春天一定根植在最好的文本里,再好的导演、演员、制作人,如果没有真正的最好的编剧把生命、生活用戏剧的手段呈现为剧本,一切都无从谈起,这也是‘表演的春天’的重要文化基本要素之一!”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隆重宣布,6月3、4日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在四川大剧院演出,以及《少年的,莎士比亚奇旅》将于6月1-3日“儿童节”之际在北京保利剧院的演出正式开票。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编辑 李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