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5开售至今持续火爆,与华为P60高端对决

荣耀Magic5开售至今持续火爆,与华为P60高端对决
2023年04月01日 11:34 红星新闻

春风送暖,国内手机市场再现久违的线下门店排队抢购旗舰的热潮。

自3月10日荣耀Magic5系列首销至今,国内各大线下门店人气火爆、到店购机用户不断。荣耀官方数据显示,Magic5系列在5000元以上档位首销周销量同比上代产品增长220%。3月30日,同样备受瞩目的华为P60系列也迎来首销。两大重磅旗舰先后登场,均引发排队抢购,预示着国内手机行业持续回暖。  

广州天河荣耀高级体验店 Magic5系列开售20天消费者排队购买广州天河荣耀高级体验店 Magic5系列开售20天消费者排队购买

业内人士分析,现阶段手机消费回归理性,荣耀、华为等品牌线下门店逆势受到消费者青睐,其背后逻辑,在于消费者日渐成熟的消费心理,对手机的认知从唯配置到唯体验,用户开始越来越关注能用创新解决方案带来新体验的高端化产品。 

Canalys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8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占有率过半。但今年以来,高端市场迎来新晋顶尖玩家——荣耀新一代旗舰手机Magic5系列首销当日全渠道销量达50万部,部分线下门店售罄,订单已排至4月。荣耀CEO赵明在社交平台表示,“产品交付团队正在加紧补货”。 

“金三银四”是智能手机行业旺季,荣耀Magic5系列热销给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带来2023开门红。 

荣耀Magic5系列首销当天荣耀Magic5系列首销当天

有专家此前向媒体公开表示,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转换为成熟市场,预计2023年市场仍会围绕高端化、差异化两条主线。荣耀Magic5系列、华为P60系列等旗舰同台竞技,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就要看谁的科技创新体验更能抓住消费者换机需求。

以正在热销的荣耀Magic5为例,其深刻洞察消费者的通信痛点,以荣耀自研、业界首颗射频增强芯片C1,匹配全新优化的调谐算法,对地下车库、电梯等多个传统信号弱势场景进行全面优化,带来更好的5G信号体验。同时,Magic5系列首发硅碳负极材料的“青海湖电池”,真正解决消费者对于旗舰手机续航的烦恼。创新的鹰眼相机系统,基于AI技术自动捕捉,帮助用户轻松解决抓拍时拍不准、拍不清的难题。

赵明曾表示,“三年磨一舰,荣耀Magic5系列在影像、屏幕、通信、续航等多个领域做到了行业领先,成为高端旗舰新标尺”。种种迹象显示,荣耀已站在了赛道前沿,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高端新标杆。

面对强势挑战,华为P60系列在影像方面也做出了升级,主打长焦夜拍,满足消费者的夜晚拍摄需求。此外,华为P60还对北斗卫星通信进行了升级,实现求助方与施救方的双向联络。对于手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保持其基本的产品形态和便携性的前提下,针对用户痛点做技术突破。显然,荣耀Magic5系列打了一个非常好的标杆和样本,用消费者需求、体验推动技术创新,向上更能找准技术创新的方向,向下技术创新在用户体验上有明显的感受,这样的技术创新少走弯路,更符合市场的需求,也自然走得更快。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报告,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2%,但是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售价超过600美元)的销量增加了1%,对全球手机市场收入的贡献超过55%。其中,苹果在高端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荣耀高端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10%。

赵明把2023年定位为荣耀“新的起点”。他认为,荣耀创业进入第三年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独特的发展方向,拿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证明这个行业远远没有达到悲观者说的瓶颈和上限。事实也正是如此,荣耀Magic5系列一经开售便火爆至今,在这样的高光笼罩下,荣耀向高端化征程迈进的速度可能比之前预想的还要快。

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