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将至 谍影重重

大雾将至 谍影重重
2023年04月01日 00:07 新快报

再度狂飙

《尘封十三载》

“师徒”联手横跨13年追凶

●主演:陈建斌 陈晓

●首播:4月(待定)

今年刑侦悬疑题材剧作爆款频出,年初的《狂飙》余温仍在,热播中《他是谁》更成为最近的话题热剧。前者黑白较量长达二十年,后者案件横跨八年,而即将播出的《尘封十三载》,讲述了一个跨度十三年的悬疑故事:1997年南都市的谜案凶手在13年后行踪复现,当年一直没有追查到真凶的刑警卫峥嵘备受打击离开一线,而曾经初出茅庐的刑警陆行知褪去稚嫩青涩成为缜密细致的刑侦能手。13年后的案件证据的重重巧合,让刑警师徒再次走到了一起,面对疑点抽丝剥茧合力追缉真凶。

剧集采取写实风格,在创作中不追求以奇诡悬案来猎奇人心,而是力求还原市井烟火气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式缝纫机、白绿相间墙壁的警察局、快言快语的街坊大妈,真实再现了警察办案过程中所见所识的人间百态,社会各阶层的角色形象、贴地而行的人物故事、真实细腻的感情纠葛,“我们重点考虑如何去展现时代氛围和巨大变迁,一目望去,我们就生活在其中,能够对故事更加感同身受。”

该剧由陈建斌、陈晓主演,呈现刑警师徒两代人的故事。十三年前,陆行知(陈晓饰)年轻稚嫩但理论至上;卫峥嵘(陈建斌饰)中年暴躁但技能爆表。十三年后,两人性格对调,各自成长。据悉,为突出跨越13年的层次感,陈晓做出了许多尝试,并主动要求将发际线和鬓角剔去,从而增加沧桑感。

另类题材

《长月烬明》

为救苍生互生情愫

●主演:罗云熙 白鹿

●首播:4月(待定)

《长月烬明》以男女主角澹台烬、黎苏苏相互救赎的情感为主线,两人因缘相遇,朝夕相处中感情日渐深厚,两人为拯救苍生而互生情愫。剧集将“极致甜虐”“爽感”“侠气”“宿命感”等元素融为一体,构建出一个故事感与美感兼具的全新仙侠世界。

男女主角由罗云熙和白鹿担任,罗云熙曾凭借《香蜜沉沉烬如霜》《半是蜜糖半是伤》等热门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饰演澹台烬,虽天生魔胎,不能共情七情六欲,但是在黎苏苏的感召下,不仅懂得了世间情之滋味,还生发出为苍生守正道的赤子之心,前后期人物转变非常大。白鹿在《招摇》《周生如故》等影视作品中都有过出色表演,此次饰演被视为“正道曙光”的黎苏苏,既有少女的元气,也有心系苍生的纯善,对待感情利落果决。据悉,剧集有望于4月播出。

古装武侠

《山河之影》

乱世江湖悬念四起

●主演:张云龙 陈若轩 孙怡

●首播:3月28日

古装武侠剧《山河之影》讲述了三位年轻人以赤子情怀协力冲破人生困境的江湖故事。其中,张云龙饰演的李雾,本是一个在鸡鹅巷长大的机敏小贼,却经常以锦衣卫的形象出现,背负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平日里看似贪生怕死,实则善良仗义,且随机应变的能力极强,在面对危机时总能另辟蹊径,用出人意料的方式化险为夷。陈若轩饰演的陆铮嫉恶如仇,发誓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作恶的人,其中隐情却似乎与十年前的悬案有关。他的性格和李雾完全相反,平日里不善言辞,不懂人情世故。这样的他在乱世中秉持着自己的生存之道,艰难前行,想为生父鸣冤平反,却遭遇重重阻碍。孙怡则一改往日柔弱形象,挑战身世凄惨却意志坚定的冷酷杀手舒棠。

剧中,三人之间有着复杂的情感羁绊——童年的陆铮是李雾与舒棠的救命恩人,但李雾却当着陆铮的面杀死了他的父亲。长大后的李雾和陆铮似乎尽弃前嫌,成了好兄弟。三人是敌是友?是本就互相欺瞒还是不得不反目成仇?这些扑朔迷离的谜团、悬念、爱恨纠葛,成为剧集的最大看点之一。据悉,剧集已于3月28日在爱奇艺播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