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石匠修墓时被门牌石砸中不幸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镇政府正组织调解

两石匠修墓时被门牌石砸中不幸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镇政府正组织调解
2023年03月31日 20:48 红星新闻

几天前,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交通村,一户人家在修建墓地时,两名石匠被墓门上落下的门牌石砸中身亡。遇难者家属称,他们从在场其他石匠处了解的,砸中两人的门牌石是修墓方找来的挖掘机触碰落下的,但挖掘机师傅不承认。

3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白合镇政府证实,此事导致两人死亡。白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组织调解。当地派出所则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砸中人的门牌石(有钢绳捆绑)↑砸中人的门牌石(有钢绳捆绑)

死者亲属:

砸中两人的门牌石

系挖掘机触碰落下

3月3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白合镇交通村事发现场看到,墓地尚未完工,砸中人的墓地门牌石仍在现场。

据死者彭某的堂哥和妹夫介绍,3月28日下午,在为交通村村民唐某才修建墓地时,来自白合镇西燃村的彭某和吴某两名石匠被墓门上落下的门牌石砸中头部,不幸身亡。当时,在场的有挖掘机师傅唐某兵,还有其他多名石匠。

↑遇难者亲属介绍情况,现场仍残留有血迹↑遇难者亲属介绍情况,现场仍残留有血迹

随后,在白合镇政府,遇难者彭某和吴某的亲属介绍,彭某56岁,吴某67岁。彭某和吴某为唐某才修建墓地,每天收入300元。事发后,他们从在场多名石匠处了解到,砸中两人的门牌石是吴某兵的挖掘机触碰落下的,但唐某兵未承认,说是其他人碰下来的。

多名亲属说,砸中人的门牌石长2.8米、宽0.5米、厚0.3米,重量至少有1吨,几个人都搬不动。为此,他们不认可唐某兵的说法。

事发后,两名死者的遗体被送往内江殡仪馆存放。

最新进展:

警方介入调查

镇政府正组织调解

3月3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白合镇政府看到,镇政府再次组织调解,在场的有遇难者家属和唐某才,还有派出所工作人员。截至17时许,唐某兵未到场。

调解中,死者彭某和吴某的家属分别提出赔偿48万元、33万元。他们认为,唐某兵和唐某才应对彭某、吴某的死亡承担相应责任。唐某才一方表示愿意为此拿出10多万元,并认为主要责任在于唐某兵。

白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调解中表示,如调解不成,遇难者家属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31日18时许,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唐某兵,他以自己马上要到白合镇政府“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随后,吴某亲属也证实,唐某兵已到镇政府,公安和镇政府工作人员正与其沟通,他们正在等待。

白合镇政府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此事导致两人死亡。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镇政府已组织多次调解,目前仍在进行。对于遇难者亲属所称的事发经过,该负责人说,派出所正在调查。

对于事发过程及相关责任人是否应承担刑事责任等问题,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表示,正在调查之中。

截至3月31日19时,遇难者家属仍在白合镇政府,等待镇政府再次组织调解。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张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