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周五收评:一季度收官 逆回购狂飙

3/31周五收评:一季度收官 逆回购狂飙
2023年03月31日 15:17 A股伪解释

2023年03月31日 15:17:18

今天分别收了周线,月线和季线。指数全天都是红盘运行,中小创今天走得更好一些。早上猪肉鸡肉板块拉升指数,下午AI板块卷土重来,反正今天整体涨的还可以,不过成交量没有放大。临近月底,市场缺钱,今天国债逆回购飙升到了8.5%,就可见一斑了。北上资金小幅流入。

板块方面,AIGC,ChatGPT,游戏,web3.0,文化传媒,数字阅读,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今天数字线再次活跃,整体依然处于高位震荡。而CRO,船舶制造,MLCC,煤炭行业,钙钛矿电池,银行,宁组合,旅游酒店,电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一季度上证指数是上涨的,但是从兔年开始其实就是一直在一个空间不大的箱体里来回震荡,多次到了3220附近就又起来了。本周一度是跌破60日均线,不过昨天下午的拉升说明还是有资金托底。使得盘面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而上证指数稳住的话,我说过创业板会走得更强。因为兔年开始创业板就是开局即高点不断下行的,一直到最近才开始止跌企稳了。反正最近我一直说了短线更看好中小创。

四月依然要观察主板和中小创的同步问题,上证指数要去冲3300点,依然需要量能支持,如果量不够那么依然是在当前箱体里来回震荡,一旦跌破箱体,那么之前我说的去回补3195的缺口依然是非常有可能的。不过我中长期依然是看好的,这个强调过很多次了。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暂时继续做好仓位控制是比较重要的,最近乱涨的板块继续小心,现在小作文满天飞,连烤鸭也跟人工智能搭上关系了,万物皆可AI还真是开眼。4月暂时大问题没有,注意好节奏的控制吧!就这!

上证指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