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改了营销风格?苏有朋出现在其官网上?

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改了营销风格?苏有朋出现在其官网上?
2023年03月31日 14: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近日,志邦家居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快报,表现出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和营收成长性,该公司的高管也随之引发关注。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

公开资料显示,孙志勇出生于1972年,今年已经51岁了,他早期曾在合肥彩虹装饰工程公司班当过组长、工程项目经理、工程项目负责人等职位,不过目前该公司已经注销。

1998年,孙志勇26岁,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他从木工出身,未上过大学,但从他屡次的决策中可以看出来,孙志勇是个有勇有谋的领导。比如2008年经济危机时,全国经济都陷入了低迷时期,橱柜行业也是如此,然而孙志勇却逆流而上,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和营销团队,最终志邦弯道超车,2009年营业额增长了67%,孙志勇也“一夜成名”。

有意思的是,在媒体报道文章中谈到,孙志勇从来不请品牌代言人,很是特立独行,在他看来,整个行业请品牌代言人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与其花费时间和金钱去跟风,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团队建设上。但在志邦家居官网上却能看到苏有朋的MV,明星效应还是不可避免。

总的来看,孙志勇在公司发展上有着很明确的目标与发展方式,也难免志邦家居能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现如今的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多品牌经营的专业化厨柜企业。

志邦家居2022年表现很不错,实现营业总收入 53.89 亿元,同比增长 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36 亿元,同比增长 6.07%,基本每股收益 1.7543 元。

虽然志邦家居有几个亿的净利润,但高管们的薪酬并不是很高,据显示,孙志勇2022年薪酬为94.2万元,总经理许帮顺为89.67万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