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又有重磅行动 成立一家研究机构 集团副总高同庆亲自揭牌

中国移动又有重磅行动 成立一家研究机构 集团副总高同庆亲自揭牌
2023年03月31日 14: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3月28日,中国移动举行了数智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移智库揭牌仪式,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为中移智库揭牌。

其实就在一个多月前,高同庆才为“中科院计算所——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中国移动在科技领域动作如此频繁,可见相当重视创新工作。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在2022年的研发投入达到217亿元,同比增长17.0%。

会上,据高同庆表示,中移智库定位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智库,是以中国移动研究院为主体,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要求,致力于为国家提供数字经济领域科学决策支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能力共建和成果传播的研究机构。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而三家的研究院则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致力于“智库”建设工作。

那么此次中国移动为何要专门设立中移智库?

据了解,企业智库是以企业为主题设立的研究型机构,作为社会智库的生力军,既是企业的智囊团,也是企业软实力的体现,不仅能够在内部战略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更能输出企业智慧,提高外部影响力。

近年来,不少互联网大厂纷纷设立研究机构,并且热衷于建立智库,如阿里、腾讯、百度、华为、小米、字节跳动等,其对内打造为集团的“战略智囊”,对外建设成开放的“企业智库”,而归根结底则是为了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告别发展瓶颈,应对发展危机,还能快人一步,抢占有利商机。

中国移动作为三大运营商中的领军企业也有责任和义务在信息通信产业扛起这一重大责任。

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