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股份2022年营业收入740亿元 同比增长9.49%

紫光股份2022年营业收入740亿元 同比增长9.49%
2023年03月31日 13:14 TechWeb

【TechWeb】3月31日消息,紫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紫光股份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紫光股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40.58亿元,同比增长9.4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59亿元,同比增长6.3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0.19亿元,同比增长284.32%。紫光股份旗下核心子公司新华三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8.1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净利润37.31亿元,同比增长8.65%。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48.95%。

2022年,紫光股份在多个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持续夯实紫光股份在数字经济核心赛道的差异化竞争力。

紫光股份在2022年不断加强数字化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的融合,已累计为3100+客户部署、升级了数字大脑,打造了超过250朵行业云、130款智慧类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领域,紫光股份参与多个地区的新型智慧城市项目,持续以不断完善的政务云和电子政务外网能力支撑政务平台升级;并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矿山、数字金融等多个领域实现业务突破,引领行业变革。

在运营商市场,紫光股份围绕运营商骨干网、城域网和5G承载网三大业务场景,核心路由器CR19000落地范围持续扩大,核心业务及5G小站业务等规模应用。在政企和新业务市场,携手运营商在智慧城市、智慧乡村、5G+行业等领域全面发力,并在家用智能终端、政企安全专线、云桌面等新型业务拓宽合作,全面实现业务快速发展。在海外市场,紫光股份携手多国机构及领先中资企业打造多个行业样板工程。

在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紫光股份更以创新驱动,不断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紫光股份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根基,旗下新华三持续把年销售收入的10%-15%作为研发投入,已连续十年荣列浙江省创新榜榜首。2022年,紫光股份研发投入为52.99亿元,累计申请专利总量超过13700件,其中云计算专利数量超过300件、大数据专利数量超过100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