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手机市场复苏,荣耀Magic5和华为P60成增长新引擎

高端手机市场复苏,荣耀Magic5和华为P60成增长新引擎
2023年03月31日 11:37 PingWest品玩

历经2022年的低潮后,中国手机市场在2023年重新出发,年初暖意乍现。根据第三方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报告,开年以来,国内手机市场销量不断攀升,1月销量环比增长40%以上。其中高端手机势头更猛。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2023年,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

开局良好,安卓手机厂商“高端化”发展路线更加坚定,集体加大旗舰机型投入。3月份以来,旗舰机型扎堆发布,其中,荣耀Magic5系列和华为P60系列表现尤其亮眼两款机型一经开售即获得市场热捧,到店购机用户不断,多地更是迎来排队购机热潮。荣耀官方战报显示,Mgaic5系列在5000元以上档位首销周销量同比上代产品增长220%,甚至在开售20天后,线下门店仍排起长队,销售持续火爆。

业内人士预测,Magic5系列和P60系列两款重磅旗舰的热销,有望推动手机市场加速回暖。

(广州天河荣耀高级体验店 Magic5系列开售20天消费者排队购买)

高端手机市场 兵家必争之地

高端手机更考验厂商研发与创新功底,市场方面,其利润更丰厚,也更有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是智能手机厂商必争之地。2022年,全球高端手机销量不降反增,收入贡献超过55%。而开年荣耀Magic5系列和华为P60系列的热销,无疑给了国产厂商们更多的信心。

荣耀CEO赵明表示,2023年以来,各手机厂家都在积极调整业务,企业对于今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总体来看,还是充满希望的”。荣耀Magic5系列首销当日,部分门店出现售罄的情况。赵明在社交平台发文,“产品交付团队正在加紧补货,争取尽快把产品交到大家手里”,并表示,荣耀将继续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技术创新,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带来更加惊艳的产品。

无独有偶,华为P60系列首销后,出现了荣耀Magic5系列同款销售火爆的情况。华为终端首席运营官何刚表示,“现在我们解决了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往前迈了一步,我也相信未来在高端市场,华为还会走到第一。”

华为和荣耀的两强争锋,预示着高端市场有望在2023年迎来更多看点。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Ivan Lam表示,“未来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会持续激烈”。

有意义的创新 赢得用户青睐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指出,2022年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长达43个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产品同质化是导致消费者换机意愿降低的重要原因。IDC中国高级分析师表示,手机品牌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层面上,需要努力打造出有特点、差异化的产品,来激发更多消费者的购机欲望和换机动力。

面对2023年开年久违的市场狂欢,手机厂商的信心既来自市场回暖,更来自对自身产品创新力的自信。荣耀和华为正依靠解决用户痛点的创新,赢得了用户的青睐。在消费者极为关注的影像领域,荣耀Magic5系列带来鹰眼精彩抓拍功能,让消费者拍得快、拍得准。华为P60系列则推出了超聚光夜视长焦,解决消费者的夜拍痛点。续航方面,荣耀推出全新“青海湖技术”,使Magic5 Pro电池容量达到5450mAh,续航能力大大提高。华为P60系列紧随其后,应用了类似的硅碳负极电池技术。

通信领域,荣耀Magic5系列实现了新的技术突破——带来业界首颗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通过全新优化的调谐算法实现了对弱网环境比如在地下停车场、电梯间、地铁等场景下的全面优化,全面提升用户的通信体验。华为P60系列则是对北斗卫星通信进行了升级,实现求助方与施救方的双向联络。

搭载诸多创新功能的国产新机型密集上市背后,是国产厂商们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强大的创新能力。根据公开消息,2022年华为整体研发经费达到238亿美元。荣耀在“2022中国企业500强”研发强度榜单中排名全国前六拥有七处全球研发基地和超过100个创新实验室。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预测,高端化未来仍是国产手机向上突破的重要方向,其发力点将集中在手机影像体验提升,尤其是算法调教的升级上。此外,厂商在硬件层面加大投入自研芯片研发的同时,软件层面会继续优化升级系统,AI应用广泛,提升多终端互通互联使用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手机头部公司在高端化路线上坚持长期投入,越来越多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正在出现,极大吸引消费者,提高其换机意愿,进而为进入平台发展期的手机行业突围低迷增加更多动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