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提“质”实现仓库管理降本增效

以“智”提“质”实现仓库管理降本增效
2023年03月31日 09:37 媒体滚动

  2023年初,江苏电信铜山分公司上线23个终端管理智能柜和5个“无人仓”,在实现终端自助领取使用的基础上,提高终端配送、使用、利旧效率,有效助力一线发展,同时借助“天翼云眼”业务提高管理、检查、盘点的便捷性,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在物资使用方面,仓库改造之前,终端配送至每支局仓管员处,由仓管员分发到装维经理,如装维经理需临时调配物资、回缴物料,需等待仓管员进行操作,受人员、时间等多重因素限制。智能柜上线之后,装维人员可自行扫码领取物资,回缴余料;拆旧料分别存放到柜内,随时利旧,且追踪清晰;在末梢结合智慧营维,轻松实现个人与个人、部门与部门物料调拨。

  在物资存放方面,仓库改造之前,个别支局因面积较小,无法设立仓库以储存足够物料,需频繁往返中心库领取;智能柜充分利用走廊货架,提高空间利用率,减少支局领料频次,有效节省人力物力。

  在物资管理方面,由于铜山区环抱市区,支局分散且距离较远,仓库改造之前,仓储中心对支局仓库进行实地检查、管理均需耗费较多时间和人力;采用“天翼云眼”之后,中心库管理人员可随时对支局仓库进行喊话、检查和提醒,并依靠“回看”功能进行更有效的监管,降低了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此外,智能柜使用串码管理终端,出入库全部扫码,一方面有效阻断了流失途径,另一方面个人库物资从综调系统转至末梢系统,可确保数据第一时间同步,减少因串码、人为问题造成的流失风险,使终端管理更加精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