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热点问题 答案来了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 答案来了
2023年03月31日 10:04 重庆晚报

近日,有网友通过“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网络问政平台等渠道,提出对轨道交通的一些“小疑问”。对此,重庆轨道交通进行了集中解答。

换乘计费

希望轨道交通支持一个小时内换乘轨道交通累计里程计费扣款,在5号线园博中心站下车换乘3号线园博园站执行虚拟换乘。

重庆轨道集团在市物价局的指导下,通过合法程序制定了票价政策,并在物价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我市轨道交通采用按里程、递远递减的原则计价。

根据上级部门发布的《重庆市主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实施细则》第一条:“在重庆主城区范围内,在公共汽车与公共汽车之间,在公共汽车及长江索道、两路口电动扶梯、凯旋电梯与轨道交通之间,实行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您所提到的轨道交通换乘轨道交通不在该文件的规定范围内,故无法支持一个小时内换乘轨道交通累计里程计费扣款。轨道交通3号线园博园站与5号线园博中心站在设计和建设阶段,都是两座独立车站而不是换乘站,因此票价方案也按两座独立车站进行计算。

6号线首班车

6号线北碚到茶园的首班车能不能再提前点?

重庆轨道集团根据市民的日常出行规律、不同时段客流量的大小以及载客列车数等因素编制运营组织方案。

目前6号线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30和23:00,由于6号线线路长、上线列车数多等原因,列车早上5:25就开始前往指定的沿线站点准备载客,次日00:40列车才能完成全部运输任务回到停车基地。为保障运营安全,夜间工作人员将对线路、列车、接触网及道岔等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张,已无压缩空间,故6号线暂无法进一步提前运营时间。

轨道招聘

面试轨道交通站务员、安检员,结果要办理个人电子档案先交398元,请问是骗局吗?

重庆轨道交通安保工作由第三方安保公司承担。轨道集团未委托任何中介或个人进行招聘,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招聘、培训费用。轨道集团招聘信息目前只在“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渝畅行”APP进行发布,且在招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10号线王家庄站

王家庄地铁站4号出入口什么时候开通?

10号线一期王家庄站4号出入口为商业预留出入口,目前只能通往商业预留区,需待开发商完成商业预留区的开发工作后才能开通,供乘客通行。 据重庆轨道交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