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技大厦奠基!协议投资额达240亿元,成都青羊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航空科技大厦奠基!协议投资额达240亿元,成都青羊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3月30日 17:12 红星新闻

30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9个重大项目与青羊区“牵手”,协议投资额达240亿元。

现场,航空科技大厦正式奠基,据了解,该项目是2023年“六个一批”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近5亿元,将于2024年8月建成交付。

签约现场举行航空科技大厦奠基仪式签约现场举行航空科技大厦奠基仪式

据介绍,在签约的项目中,既有科技创新引领的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赋能的现代服务业,又有企业战略布局的总部型产业和中外携手合作的大健康产业。在青羊区看来,这些项目展现了青羊区做优做强中心城区“高端要素运筹、国际交流交往、现代服务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时尚消费引领”核心功能的决心和信心。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鹃表示,将围绕青羊区“链主”企业,在高端航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业集群成链。

现场,航空科技大厦的奠基引人关注。资料显示,航空科技大厦是成都市2023年“六个一批”重大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天府动力源(成都青羊航空新城)的重点产业载体,总投资近5亿元,将于2024年8月建成交付,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投资孵化+军民融合”为一体的航空特色产业楼宇示范和标杆产业载体,将围绕成飞、611所等链主企业,构建形成航空科技上下游紧密配合、企业共生发展的产业生态格局。

青羊区方面表示,本次集中签约的29个重点重大项目及航空科技大厦奠基,将为青羊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青羊区将持续落实国家航空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加快构建世界级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与132厂、611所等链主企业携手,加强集群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加速形成“航空设计+智能制造”融合创新生态,做强“主机所—主机厂—配套企业—创新平台”架构。

此外,今年青羊区还将区将加码实施“四个千亩”计划,即年内完成土地整理、调规、报征、上市各不低于1000亩。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 陈怡西

成都市签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