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这家央企正式合作了 这次其他友商没参与?

中国联通与这家央企正式合作了 这次其他友商没参与?
2023年03月29日 15: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中国联通与中国大唐集团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董事长出席并见证签约,而这次的合作并没有其他友商的参与,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是战略合作协议,也就是正式的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今后将实现深度的合作。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代表集团签署协议。

据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透露,中国联通和中国大唐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在5G建设、能源数字化转型、基础服务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能源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由此可知,中国联通和中国大唐的合作由来已久。

不过在三大运营商中,由于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三家在不少领域都存在激烈的竞争,不少政企合作三家都是同时参与的,比如此前与教育部的合作、与招商局集团的合作等等,三家都是同时有所涉及。但在此次的合作上,目前暂未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大唐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的消息。

那么友商与中国大唐又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其实早在去年4月份,当时中国大唐董事长曾主动拜访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双方围绕5G+能源产业创新等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但此后尚未有合作消息传出。

而中国电信与中国大唐的相关合作还停留在2005年。当时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中国电信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信将为大唐集团公司提供多媒体广域网建设和系统集成整体服务。

中国大唐集团作为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同时也是央企,很奇怪另外两家为何不竞争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