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未老,87岁黄俊英舞台“笑谈风云”

宝刀未老,87岁黄俊英舞台“笑谈风云”
2023年03月28日 00:32 新快报

携手相声大师姜昆同台献艺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3月25日晚,《“笑坛风云录”黄俊英从艺七十周年专题晚会》在中山纪念堂上演。粤语相声泰斗黄俊英携手相声大师姜昆、著名曲艺演唱艺术家梁玉嵘、粤曲大喉演唱家白燕飞以及他的一众徒弟,演绎其优秀作品和新节目。87岁的黄俊英宝刀未老,和姜昆合作的相声更获满堂彩,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黄俊英是广东最受欢迎的相声大师之一,十多岁登台,演小品、唱粤曲、数莲花板……多种艺术门类皆有涉略,他还通过自身努力,将北方人喜爱的相声“嫁接”到南粤热土,成为相声方言化的拓荒者。从艺70年来,他以敏锐的触觉与才华,在芸芸大众、烟火人家中探寻艺术的源泉,创演了大批优秀作品。如今87岁高龄的他依然活跃在舞台一线,培养了不少相声的好苗子。

《笑坛风云录》是黄俊英精心准备的一台艺术盛宴,开场一首《笑口常开》将观众带到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之后,他与小徒弟潘泓博以相声《师徒乐》打头炮,一老一少,一问一答,默契表演让现场观众欢笑连连。当晚的演出,《爱情说》《艺海无涯》《擦错鞋》《粤语大师》等相声作品,寓教于乐的同时针砭时弊,展现新一代相声人艺海前行的信心与努力。而黄俊英孙女与杨达孙女的登场,既让人想起两位老搭档当年的风采,又给晚会增添了新鲜感和活力。

此次专题晚会,黄俊英还邀请了不少老友嘉宾助阵。他与大喉演唱家白燕飞的一曲“牛皋扯旨”,让观众赞叹其多才多艺,宝刀未老。相声大师姜昆也亮相助力,与黄俊英一同演绎相声《说一不二》。两位大师的南北搭配、精彩“斗戏”,让这部大众熟悉的经典作品有了不一样的呈现。演出结束,掌声雷动。

据悉,专题晚会由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黄俊英工作室承办,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广东音乐曲艺团一众出色的演奏家为晚会呈现了独具特色的广东音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