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榜眼,华南虎还有机会 季后赛,龙狮队志在必得

抢榜眼,华南虎还有机会 季后赛,龙狮队志在必得
2023年03月28日 00:32 新快报

CBA常规赛还剩最后四轮,南粤三强走势几何?

挥别了全明星赛的热闹,CBA常规赛今晚又将重燃战火。如今常规赛只剩最后四轮,各路豪强正抓紧最后冲刺的机会,以争得一个更好的名次。与过往两个赛季一样,南粤三强今年依旧有很大的可能性全部入围季后赛,那么三队的情况究竟如何呢?我们来结合积分榜和对阵情况一探究竟。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华南虎力争攀升至榜眼位

目前积分榜前三位的浙江、辽宁和广东,正是今年总冠军的热门队伍。广东队暂列积分榜第三位,距离身前的辽宁男篮只差1个积分。虽说夺取常规赛冠军可能性非常小,但在榜眼位的争夺中,“华南虎”还是有机会反超辽宁队,上升到积分榜第二位。

自联赛恢复主客场制之后,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就显得非常关键,毕竟在系列赛中多一个主场,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论是“抢七”还是“抢五”,一旦打到最后一场,主场优势不言而喻。

从现有的排名看,如果广东与辽宁在半决赛中相遇,那么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将很有可能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走势。

最后四轮比赛,广东队的对手分别为上海(客)、深圳(客)、山东、新疆。其中除了新疆之外,其余都是将征战今年季后赛的球队。广东队首先要力争完成一波四连胜,另外还要寄希望于辽宁队犯错。

辽宁队的对手为广厦(客)、山西(客)、广州(客)和青岛,其中的“三连客”对于球队的体能是一个考验。更何况辽宁队本赛季初曾在主场不敌山西男篮,一旦马失前蹄,球队的排名就可能发生变化。

烈豹锁定第四名只差一步

本赛季深圳烈豹的走势颇为有趣,原本被外界看好的队伍,却因为开局阶段的人员不整,一度跌到十二名开外。更何况队伍的主帅变动很大,从吴庆龙、王建军到如今的郑永刚,球队一直在调整适应的过程中。

好在经过及时的纠错,烈豹慢慢回到正轨,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

进入3月份以来,深圳男篮更是势如破竹,球队在近10场比赛中只输了1场,一举排在积分榜第四位。

目前,深圳队已占据了四强的大半个身位,只要再前进一步,球队就将锁定第四名的位置。

最后四轮,深圳队将与浙江、广东、同曦(客)、天津(客)交手,虽然前两个对手的实力很强,但只要打好两个客场,烈豹还是可以享受季后赛首轮休息的待遇。

当然以烈豹的实力,球队自然不满足于季后赛,这段时间队伍正在积极备战,希望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突破。

龙狮即将搭上末班车

本赛季中段时,广州龙狮一直徘徊在联赛的十五名左右,外界都以为这支年轻的球队将无缘今年季后赛。

但在郭士强的调教下,龙狮在最关键的时刻展现神奇。近10场比赛球队拿下7场,一举将队伍的胜率提升到50%。在这期间,球队双杀直接竞争对手北控、同曦,展现了极强的冲击力。

按照郭士强的话说,队内有8名球员没打过主客场制的比赛,但到了关键时候球员们可一点都不手软。小将崔永熙的异军突起,更是令外界感到惊喜。

最后四轮,龙狮的对手为福建(客)、北京、辽宁、吉林(客),相信球队只要拿下第一场,就基本上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因为排第七至第十二的队伍积分非常接近,因此现在还很难预测龙狮的最终排名。但无论如何,队伍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从逆境中杀出了一条血路,这股气势将指引球队继续向季后赛迈进。

CBA常规赛排名

排名 球队 积分

1 浙江 71

2 辽宁 68

3 广东 67

4 深圳 64

5 上海 61

6 北京 60

7 广厦 59

8 山东 59

9 山西 58

10 吉林 58

11 广州 57

12 江苏 54

13 青岛 54

14 同曦 54

15 北控 52

16 四川 50

17 福建 50

18 新疆 48

19 天津 47

20 宁波 4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