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牙冠竞价挂网开标

四川省牙冠竞价挂网开标
2023年03月28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梁瑜报道 继种植体集采、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限价后,种植牙手术中需要的另一重要耗材——牙冠的价格也要降下来了。3月20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牙冠竞价挂网在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有110家企业参与报价,其中107家企业获得拟入围资格,产品入围率为88%,产品入围均价为327元。

此次竞价挂网的产品为单牙种植使用的全瓷牙冠产品,材质主要成分为氧化锆,包括白锆、彩锆(含单色彩锆和分层彩锆)产品。从拟入围企业名单看,中选产品广泛覆盖临床常用的牙冠原材料品牌,实现了与临床需求的良好匹配。每颗全瓷冠低至100元,最高656元。

牙冠是种植牙手术中除种植体系统外需要使用的另一重要耗材。此次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牙冠竞价挂网,挤出了其中的不合理价格水分,让牙冠价格更趋真实透明,也为其他省份后续跟进联动创造了条件。

手术种植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