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浪尖上的斗鱼:业绩承压,软色情直播卷土重来?

风口浪尖上的斗鱼:业绩承压,软色情直播卷土重来?
2023年03月27日 19:48 财经网

最近斗鱼正处于风口浪尖上。

斗鱼上热搜了,这一次是因为舞蹈区主播们的大尺度着装和动作。近日,斗鱼舞蹈区的主播们大尺度的身体裸露引发热议。有人在直播间表示:“斗鱼开窍了?”因为舞蹈区的热度,不少主播的直播间也增加不少人气。有传言斗鱼新颁布的舞蹈区规定,平台进一步放开了违规操作的限度。于是禁闭了许久的舞蹈区女主播不约而同做起了擦边球动作,舞蹈和穿着尺度堪称露骨。

针对此事,财经网科技向斗鱼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应。

此外,斗鱼官方在舞蹈区还推出了《疯狂星期舞》的活动。

就在斗鱼因舞蹈区登上热搜之前,斗鱼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从财务数据来看,斗鱼营收下滑,月活用户和付费用户都在流失。种种压力之下,斗鱼舞蹈区放开似乎也能够理解了。

主播大尺度舞蹈,直播间热度骤升

3月23日晚,斗鱼舞蹈区中不少主播穿着暴露,开始“卖力”表演来吸引直播间的观众。在蹲守多个直播间后,财经网科技发现斗鱼舞蹈区的主播在穿着还是动作上,都比之前尺度要大的多。

而直播间也随着主播们的舞蹈,热度骤然升高。当晚,在一位舞蹈主播的直播间中,主播表示只要人数超过五千就开始跳舞,短短三分钟,大批观众涌入,人数已经超过了五千。接下来当主播开始跳舞时,随后的五分钟时间内,直播间人数超过1.5万人。而主播的热度也从109万飙升到126万。

在四分钟后,当直播间人数突破两万时,主播也因舞蹈尺度太大被超管封禁。很多观众在弹幕区发来问号,也有观众让超管放人。但随后过了不久,该主播的直播间重新开放,主播继续直播。

财经网科技也发现,斗鱼官方还推出了《疯狂星期舞》的活动,这个活动每周三零点开启积分榜单,当天主播的积分榜排名前16名的主播可以进入周四的《疯狂星期舞》比赛,该比赛采用三轮舞蹈PK形式,最终4强的主播可以获得额外奖励,而积分与弹幕人数、新增关注和打赏息息相关。最终进入《疯狂星期舞》PK赛的主播可获得3天10万的热度,PK赛4强选手可获得火箭,

斗鱼卷土重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