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总经理刘波年度薪酬187.2万还不错 但还不如副总杨尚平

五矿地产总经理刘波年度薪酬187.2万还不错 但还不如副总杨尚平
2023年03月27日 17: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孙彩霞/文

五矿地产,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下属一级公司,目前已逐步进入北京、天津、南京、长沙、沈阳等十余个城市,累计开发总建筑面积接近1500万平方米。

目前在五矿地产担任总经理的是刘波,此人有何过往履历,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

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刘波出生于1966年,今年57岁。并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系工程硕士学位,而且他还是中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属下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会长,以及深基础与地下空间工程分会副会长。

1988年,刘波加入了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他从基本工作做起,一直做到了中冶集团及中冶股份总经济师一职,主要从事工程设计、施工及技术开发和推广工作,在土地开发及城市综合体EPC工程总承包方面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在此期间,刘波还参与多项科研的开发与研究工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工法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还在2011年获得了特殊津贴,以表彰他对发展中国工程技术事业做出的特殊贡献。

2019年,刘波出任五矿地产总经理;2020年,原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副总经理刘则平辞任,刘波又获任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经批准,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冶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这也就能理解在中冶集团任职的刘波为何进入了五矿地产工作,刘波只是从一个子公司进入了另一个子公司工作而已。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刘波的薪酬为187.2万元,仅次于董事长何剑波的197.3万和副总经理杨尚平的292.2万元。在高管中,其薪酬还算比较高的。

1月20日,五矿地产公布了2022年数据简报,结果显示,2022年全年共取得合约销售额为133亿元,合约总楼面积为56万平方米,分别按年下跌约48.9%及约43.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