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最年轻副行长靳超从平安银行跳槽已2年 今年该行被罚1696.48万

渤海银行最年轻副行长靳超从平安银行跳槽已2年 今年该行被罚1696.48万
2023年03月27日 14: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 王艳/文

日前,在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上,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引发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聚焦渤海银行高管团队,其中,该行另一名高管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网的注意。他就是副行长靳超。

渤海银行官网显示,靳超出生于1979年,今年43岁了。在该行高管团队中,是最为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63年的董事长李伏安今年已60岁,而行长屈宏志及另三位副行长赵志宏、杜刚、谢凯今年分别为53岁、57岁和51岁。

简历上表明靳超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不过其具体毕业院校及其毕业时间并不明确。此外,他还是位高级经济师。

起初,靳超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且在该行多个部门工作过,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王府井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此后,又出任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相当于副处级。

在加入渤海银行之前,靳超供职于平安银行。简历显示,靳超在离开中国工商银行后,就跳槽到了平安银行,先后担任过平安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副行长兼风险总监的职务,直至晋升为该分行一把手、行长。此后,靳超前往该行福州分行任一把手、行长。

2021年2月25日,渤海银行启动了高级管理层职业经理人市场化公开选聘工作。同年5月28日,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靳超获聘为渤海银行副行长。

时至今日,靳超已任渤海银行副行长一职近2年时间。目前,该行呈现“一正四副”的领导班子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3日,据央行发布的银罚决字【2023】16-25号罚单,渤海银行因违反反洗钱规定等12项违规,被警告并罚没1696.48万元。其中,没收违法所得106.99万元,并处罚款1589.49万元。此外,还有9名责任人被罚。

对此,该行回应称: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对相关制度流程等优化。

据渤海银行三季报,2022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01.68亿元,同比降幅为1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5亿元,同比下降10.9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